>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温州刮擦大桥游轮烟囱属私自加装 大桥伤痕明显

2012年05月25日1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游轮蓝色烟囱刮擦到桥粱后扭曲变形
游轮蓝色烟囱刮擦到桥粱后扭曲变形

  刮擦大桥的烟囱属私自加装

  大桥伤痕明显,今天有检测结果

  目前大桥封闭了一条紧急行车道,但并未强制分流

  5月23日9时51分许,温州“明珠7号”游轮在温州瓯江被拖轮拖引经过温州大桥时,顶部与大桥发生碰撞。游轮顶部两条烟囱等部位被“削”掉。

  昨天,温州市交通局已牵头多个部门,对事故原因以及桥梁受损情况进行调查。截至记者发稿,大桥通行基本正常。

  刮擦发生时,桥梁拉索在晃动

  王先生是一位摄影爱好者,听说超五星的“明珠七号”游轮,要从乐清七里港拖到温州市区郭公山码头,所以赶着去拍照片。

  公开资料显示,“明珠七号”是温州明珠游艇有限公司投资2.8亿元打造的超豪华游轮,排水量为近1.3万吨,船长158米,型宽30米,高7层。

  这艘船按照五星级餐饮娱乐标准建造,可同时容纳1000多人旅游观光、就餐和住宿等。不过,它没有动力装置,属于趸船。

  王先生本想到温州大桥上拍照,但出发迟了点,赶到永嘉乌牛附近时,“明珠七号”眼看就要通过温州大桥了,于是,他索性下车用长焦镜头拍。

  就在“明珠七号”快通过温州大桥北桥的主桥洞时,让人咋舌的一幕发生了,船的高度显然超过了桥洞高度,船顶一截白色部件和一个蓝色的铁皮烟囱,先后刮擦了大桥的桥梁板。船没停下,船顶的部件扭曲变形后,刮着桥面下方过去了。王先生说,当时他还看到,桥梁的斜拉索也明显在晃动。

  刮擦大桥的烟囱应该是私自加装的

  温州大桥1998年建成通车,是沈海高速公路跨越瓯江的重要通道。

  公开资料显示,该桥对外发布的设计通航净空高度为30米,也就是说,船舶水面以上高度不能超过30米,否则就会碰到桥洞上方的桥梁板。

  温州海事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明珠七号”船舶方提供的船只水线以上高度为27.8米,所以他们批准了该船通航,并安排船只护航。而根据新华社消息,正式拖带前,拖带实施方案由温州港引航中心召集专家通过评审,确认该轮符合过桥要求。

  这艘船到底多高?温州海事部门介绍,具体高度还在测量中,但是从事发情况看,船舶方提供给海事部门申请报告中,船舶水面以上高度肯定与实际不符,数据不准确,导致了刮擦发生。上述工作人员介绍,“明珠七号”刮擦温州大桥的部件,也就是船顶两三米高的烟囱等,从目前了解的情况看,应该是私自加装的。

  检测结果今天对外公布

  昨晚,牵头处置这起事故的温州交通运输局相关人员介绍,“明珠七号”船顶的烟囱等,钢板厚度只有两毫米左右,而且碰到大桥后,很快扭曲变形了,所以说只是“刮擦”了大桥。

  事发后,该局启动了应急预案,封闭了靠近刮擦点一侧的紧急行车道(往台州方向),进行了一些限速,并提醒重型车辆的驾驶员,尽量绕道行驶,不过并没有强制分流。

  为了查明事故原因等,该局还牵头成立了一个事故应急处置领导小组。

  相关桥梁专家对大桥受损情况进行了初步检查,从外表上看,大桥梁板“伤痕”明显,受损范围侧面宽约3米,高约2.5米,混凝土局部脱落,钢筋外露,横系梁边角刮损,贯穿整个梁底。

  昨天下午,省高速规划设计研究院几名检测人员,已对桥面受损面进行了检测。

  温州交通部门表示,相关检测结果今天将对外公布,是否需要维修,也要视结果而定。另外,对事故原因也在调查中。(通讯员 王科特 驻温州记者 解亮/文 通讯员 王凌子/摄)

  作者:解亮 王凌子 (来源:钱江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