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阿里巴巴在香港联交所暂停买卖 将就私有化表决

2012年05月25日12:06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5月25日消息(记者季苏平)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按计划,阿里巴巴的股东今天在香港举行的会议上就私有化提议进行投票表决。与此同时,阿里巴巴在香港联交所暂停买卖。

  记者从阿里巴巴公关总监那里已经获得了最确切的消息,阿里巴巴B2B上市公司今天确实是召开了股东大会,股东大会也投票通过了私有化的计划,阿里巴巴B2B上市公司股票今天上午就在港交所停牌,稍候港交所也会发布一个相关的公告,就这次一个私有化的计划进行一个详细的阐述。

  今年2月份,阿里巴巴集团和阿里巴巴网络有限公司联合宣布,阿里巴巴集团向阿里巴巴网络有限公司董事会提出私有化的一个要约。阿里巴巴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目前持有此上市公司73.5%的股份,要约协议公布了每股的注销价格为13.5港币每股。可停牌之前价格上浮45%之多,它一旦实现私有化,所有这些港股都会以13块5毛港币每股被阿里巴巴回购。

  一旦实现了私有化,阿里巴巴实际上就意味着在港交所上市地位就被撤销了,但很多人就可能就会想,为什么他们有会这样一个行动?这个行动他们的目的是为了什么?阿里巴巴为什么要进行私有化的,它的前世今生又是什么呢?开源证券高级策略分析师杨海进行分析。

  杨海:

  阿里巴巴这一次私有化的退市,主要的原因一方面是市场层面的,一方面还是一个利益的博弈。市场方面,我们这些公司在海外上市,当年市场融资已经完成第一步的财富积累。他们的业务都是在国内,阿里巴巴已经巩固了其在国内电子商务市场垄断的地位,一旦它做大做强之后,后面开始进入到一个成熟期,也就是盈利期。

  在这个过程当中,首先它未来的利益,作为公司创始人马云本身来说,我想他还是希望把盈利和利益留给公司或者是留在公司的管理层,不希望更多的社会股东来享有,所以我们说这是他一个利益博弈的角度。另外我们也看到,上市这么些年股价一直是很低的,上市高价接近40块港币,一直到后来只有几块钱港币。这样来讲,它已经完全失去了香港市场平台的意义了,也就是说它没有办法再进行再融资了。当年在香港上市之前入股的这些PE大佬们已经纷纷减持离场套现了。

  对公司未来发展来说,它的私有化退市还是很有利的,私有化退市后公司一些很机密的东西,不用在同行面前做的那么公开,这样公司决策效率会更高,实际是对公司未来长远发展比较有利。从利益的角度来说,也把更多的利益留给管理层。管理层今后在做更大决策的时候效率更高,从公司角度来讲更合理,但是对于香港市场社会公众股东来说,应该说并不十分的公平,从这一点要区别的对待。

  凡是进行私有化的公司,公司管理层都对公司未来发展抱有相当大的信心。从阿里巴巴2011年的财报也能够看到,2011年的财报已经超过2.5亿美元的新利润,也就是说公司基本上已经开始进入一个高速盈利期了,尤其我们国内电子商务发展应该说非常火。在这种情况之下,从长远看针对它未来的盈利来说,这一次私有化付出成本来说的话还是比较合适的。我觉得他的真实的目的也就是他的市场积累的第一桶金已经实现了,未来的发展他希望更多的利润留在公司的管理层或者管理层团队,从这个角度,他还是站在公司自己的利益上来考虑的。

  作者:季苏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