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官员曾秘密赴平壤 朝鲜或将发射更大火箭

2012年05月25日15:06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综合新华社消息 韩国媒体报道,朝鲜4月发射“光明星3”号卫星前不久,美国官员乘坐飞机抵达朝鲜首都平壤,试图说服朝鲜取消卫星发射。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5月24日报道,韩国国防部发言人24日表示,朝鲜可能已经准备好随时进行核试验,现在只等朝鲜领导人下达指令。

  美官员曾密赴平壤

  据报道,朝鲜4月发射 “光明星3”号卫星前不久,美国官员乘坐飞机抵达朝鲜首都平壤,试图说服朝鲜取消卫星发射。

  朝鲜4月13日发射 “光明星3”号,卫星没有进入预定轨道。联合国安全理事会通过主席声明,认定朝鲜卫星发射违背安理会决议。

  韩国 《朝鲜日报》24日援引首尔一名外交人士为消息源报道,一架美国空军飞机从关岛起飞,4月7日抵达平壤。业内专家推测,乘客包括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在国家安全委员会的顾问悉尼·塞勒和不扩散核武器中心主管约瑟夫·德特拉尼。韩国官员和美国国务院拒绝回应上述报道。朝鲜外交部22日发布声明说,朝鲜数周前已经告诉美国,在卫星发射事件上考虑美方关切。法新社解读,这一声明所指即为美国官员的赴朝谈话。

  朝鲜或发射更大火箭

  一家美国研究机构称,卫星航拍照片显示,朝鲜正在升级其位于东北部的一个旧火箭发射场,可能将在这里发射功率更大的火箭。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美韩研究所称,朝鲜从去年夏天开始升级舞水端里火箭发射基地,显示出朝鲜大力发展其火箭工程的决心。日前拍摄的这张航拍照片显示,火箭发射台工程正处于起步阶段,火箭的组装建筑至少与“银河3号”火箭一样大。新的火箭发射台距离旧发射台约1.8公里。

  该研究所称,根据目前的建筑速度,这个火箭发射台应该在2016年到2017年投入运行。

  美日希望进行有条件对话

  美国与日本表示,当朝鲜不再进行核试验等挑衅行为时,将有意同朝方展开对话。据24日共同社与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美国朝鲜政策特别代表戴维斯与日本外务省副大臣山口壮当天在东京会面,就朝鲜问题进行了讨论。双方敦促朝鲜克制不要再进行核试验等挑衅行为,朝鲜若为迈向无核化采取具体行动时,将有意参与对话。朝鲜外务省22日通过朝中社表示并无预见核试验等类似的军事措施,山口壮副大臣就这种言辞表示其接近于不再进行核试验,若如实付诸行动的话,可以考虑重启对话。戴维斯强调,朝方的发言包含着完全相反的双重含义,很难分析,朝鲜应该集中于履行其间所作出的承诺。戴维斯本月22日会见了中国政府朝鲜半岛事务特别代表武大伟,将双方会谈的内容传达给了日方。

  朝已“准备好”进行核试验

  但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4日报道,韩国国防部发言人24日表示,朝鲜可能已经准备好随时进行核试验,现在只等朝鲜领导人下达指令。

  报道称,由一间商业卫星公司提供的照片显示朝鲜设置了一个核试装置。照片显示在丰溪里坑道附近有矿车等各种挖掘装备,正在运输挖出来的沙土和岩石等残土。令人猜测那是朝鲜在设立核试装置后,正堵塞洞口。

  另据路透社报道,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高级国际关系研究院(SAIS)韩美研究所的研究报告称,朝鲜似乎已重启宁边核设施内的轻水反应堆建设。报告称,此次或将成为朝鲜首次从事高浓度铀浓缩活动的核试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