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京公厕苍蝇禁超3只 城管部门称参照国家标准

2012年05月25日15:09
来源:中国江苏网

  最近,北京市市政市容委发布《北京市主要行业公厕管理服务工作标准》,其中一项是公厕苍蝇不得超过2只,引来了社会热议,不少网友觉得对苍蝇如此量化的要求有些囧。而昨天又有媒体爆料,南昌市对公厕也有严格的管理标准,公厕内的苍蝇不多于3只。

  南京有公厕苍蝇禁超标准吗?昨天,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南京也有要求,即视线范围内公厕内苍蝇不超3只。

  南京有何规定?

  昨天,快报记者走访了两个公厕。在北京西路的一间公厕,厕内气味不重,打扫得比较干净,没看到苍蝇,管理人员蔡师傅说,他们会定期给厕所喷药水,点蚊香等,只要打扫到位,基本上看不到什么苍蝇。而1912附近的一间公厕,总体环境也不错。

  “对于公厕的卫生我们是有考核的。”玄武区环卫所相关人员表示,市城管局就对公厕卫生做出过要求,其中包括对苍蝇数的要求,在视线范围内不得超过3只,她表示,当然检查公厕时不会真的数,公厕卫生好不好,苍蝇多不多一目了然。

  市民如何看待?

  南京对公厕苍蝇也有要求,市民怎么看?记者随机问了一些市民。市民李先生表示,“给苍蝇数定标准,有点夸张了,苍蝇会飞,流动性很大,今天来了,明天说不定走了。何况,别说厕所了,夏天到了,饭店也不止3只啊。”

  也有市民觉得这规定没什么不好。“严要求才能出效果。”金小姐说,去国外最大的感受就是厕所干净,南京要和国际大都市接轨,公厕也是重要的方面。

  标准从何而来?

  南京对公厕的苍蝇数禁超标准从何而来?市城管局相关人员表示,苍蝇不得超过3只,是依照国家之前的一些标准确定的。1997年,我国出台《城市环境卫生质量标准》,其中对公厕卫生质量要求一项内,就提出了公厕内苍蝇数的禁超标准:一、二、三类厕所苍蝇的个数分别不超过0、3、5只。因此,城管部门是参照了国家标准制定了南京公厕的作业质量考核标准。

  相关人员表示,苍蝇低于3只的规定不是真的就划个硬杠杠,对苍蝇量化了,而是为了让公厕保洁人员注意灭蚊蝇,保持公厕的干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