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川宜宾机场改名为五粮液机场 被指违规无先例

2012年05月25日16:15
来源:法制晚报

  四川宜宾机场更名为宜宾五粮液机场,引发了一场口水战。

  宜宾官方昨日回应称,机场以五粮液命名,既能提高宜宾市的知名度,还能扩大五粮液的影响力,可以说是双赢。

  中国政法大学航空与空间法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国航空法律服务中心首席专家张起淮则称,宜宾将新机场命名为五粮液机场的做法既违规,也违反惯例。

  新机场工程 概算为11.76亿

  5月23日下午,宜宾市政府召开宜宾机场迁建项目新闻发布会,称国务院已正式发文批复宜宾五粮液机场建设工程项目立项。

  据了解,现在的宜宾菜坝机场是军民合用机场,先后于1991年、1993年进行了两次扩建,由于发展受到诸多局限,机场本身已无扩建能力。

  宜宾五粮液机场工程概算为11.76亿元,建设用地4435亩,预计建设工期为3年,到2020年建成。

  宜宾此举遭到了网友的讽刺和调侃,他们戏称:“四川宜宾机场定名五粮液机场,接下来还会有山西杏花村机场、泸州老窖机场、陕西西凤机场、安徽古井贡机场、烟台张裕机场、青岛啤酒机场、江苏洋河机场……陶醉在扑鼻的酒香之中,再也不怕航班晚点了。”

  专家

  违反规定和惯例 做法不可取

  据张起淮介绍,机场应按照行政区划和地理位置起名,不管是民用机场还是军用机场,都沿用这个惯例,而且有相关规定。

  按照《民用机场使用许可规定》的规定,民用机场的命名应当以确定机场具体位置并区别于其他机场为准则。运输机场名称应当由机场所在地城市名称后缀机场所在地具体地点名称组成。

  用地名命名机场,还有个好处是,可以提高机场所在地的知名度。如果用企业命名,那等于是给企业做了广告,损害了群众利益。

  对于企业是否可以投资机场以冠名,张起淮认为,这一方面违规,另一方面国际上也没有这个先例。张起淮表示,无论如何,五粮液冠名机场做法不可取,不该开这个头,要开头就要修订有关法律法规,经过行政许可程序报国务院政府部门批准。据《东方早报》报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