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江西理工学子接力献血小板救“白血病准妈妈”

2012年05月25日18:29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赣州5月25日消息(记者胡啸 通讯员陈勇、方丹)近日,江西赣州市人民医院里一位“白血病准妈妈”的病情牵动着江西理工大学的学生们的心。这位患者名叫方媛,年仅22岁,已经怀孕数月,在一个月前被诊断出患有M3型白血病,并一直在该医院做化疗。然而,一个月过去了,患者的血小板日渐减少,病情十分危急。

  5月9日,江西理工大学梅杨同学在网络上得知这一消息后,便立即与赣州市献血中心取得了联系,表示愿意为患者捐献血小板,并于5月10日18时左右赶到赣州人民医院为患者捐献了2个单位的血小板,帮助这位准妈妈患者安全度过了危险期。

  赣州市人民医院袁冬妹医生介绍道:“正常人体内血小板的含量为100×109/L~300×109/L,而方媛体内的血小板从28000/L直降到2000/L,身体出现大面积皮肤黏膜出血、眼睛充血、身体淤青等现象,如果不能及时补充血小板,生命将会有危险。”

  然而,由于化疗加之怀有身孕,血小板消耗量远大于一般病人,体内仅剩2个单位的血小板,方媛的病情再次告急。

  就在这危机时刻,方媛家属在5月11日9时左右接到江西理工大学赵雄和刘嘉庆学两位同学表示愿意捐献血小板的电话,希望再一次出现。他们及时赶到赣州市人民医院做了检查,很快,他们俩的血小板配型很成功。他们分别一次性为方媛捐献了2个单位的血小板,命悬一线的患者再次度过了危险期。悬着的心再一次落地了。

  “江西理工的同学们真好!女儿全身起红疹、眼睛充血,体内的血小板一直下降,又没有匹配的血小板,我们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要是没有他们,我们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啊!”方媛的妈妈回想着当时的情形,眼里不禁泛着泪花。

  “现在方媛的病情已经趋于稳定,体内的血小板含量达到92×109/L,并且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袁冬妹说道,“但整个化疗过程大概要持续五年,每次化疗都有可能出现血小板含量过低的情况,要是无法得到及时的补充,患者随时还有可能有生命危险。”

  得知这一情况后,梅杨等人和江西理工大学爱心协会取得了联系,商量着为准妈妈患者发展“后备军”。一场爱心接力就这样在江西理工大学的校园里传递。几天后,该校宋胜海、盛元萍等同学已做好了为方媛捐献血小板的准备。另外,该校还有三四名学生已经通过电话与患者家属取得了联系表示愿意加入这个爱心接力行列中。

  作者:胡啸 陈勇 方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