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海口市区一连片鱼塘水质不洁呈现多种颜色(图)

2012年05月25日1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海口市区七口鱼塘呈现五种不同颜色水质,俨如五彩池。付美斌摄
  图为海口市区七口鱼塘呈现五种不同颜色水质,俨如五彩池。付美斌摄

图为海口市区七口鱼塘呈现五种不同颜色水质,俨如五彩池。付美斌摄
  图为鱼塘边上的鸡鸭屠宰点。付美斌摄

  中新网海口5月25日电(记者 付美斌)在海口市区南海大道附近,有七口鱼塘呈现五种不同颜色水质,好似一个“五彩池”。鱼塘水质为何变成这样?对城市环境是否构成危害?5月25日,记者对此进行了走访了解。

  七口养鱼塘五种颜色俨如五彩池

  站在鱼塘旁边的海口市中医院住院楼十一层窗口俯瞰,这片鱼塘有棕色、深绿色、天蓝色、暗蓝灰色、浅绿色等五种颜色,塘堰上稀稀拉拉搭建有不规则窝棚。从医院内爬墙探头过去,阵阵臭味扑面,用绳拴住的两条狗被惊动,狂吠不止。

  “我是帮人打工的,在这里养殖塘虱鱼,屠宰鸡鸭是副业。”在两口鱼塘中的第一间窝棚,来自海南本地的老王,光着膀子正在拔鸭毛,几只被拔过毛的鸭子堆在一个混浊的水桶里,地上的脏水混着鸭毛和血不停地流向老王屋后的棕色鱼塘。

  老王门前的鱼塘水呈浅绿色,他告诉记者,这是因为此塘刚换过水。从老王门前穿过,记者看到有三四间大小不一的屠宰鸡鸭点,鸡鸭毛和血混着脏水流入屋后的棕色鱼塘中。

  湘琼两地农民在此承包土地养猪、鸡、鱼

  中午11时许,来自湖南的老周从外面运回两桶浸泡后的猪油渣,“我在这里养鱼有六年时间。”老周告诉记者,在此养鱼的多为湖南人,养猪养鸡和屠宰鸡鸭点的老板多为海南本地人。“四周无水源流经该地,全是抽取地下水养鱼。”

  老周的鱼塘与老王屋后的棕色鱼塘一路之隔,有三亩大小,边上也有一座屠宰鸡鸭的窝棚,鱼塘里的水呈棕色,满塘的塘虱鱼将水搅起波纹,水面上漂浮着塑料袋等垃圾物,阵阵臭味让人捂鼻而行。“这水的颜色是因为上万尾的鱼不停的游动,掀起地下的泥土造成。”老周解释说,没有特别的饲料,都是用酒店和饭馆搜来的剩菜剩饭养鱼,每半年收获一次鱼,每次收鱼时都将水排放干净再换成地下水。

  深绿色水塘边上,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海南本地人正在用一口大铁桶煮猪食,阵阵黑烟随风飘忽,旁边猪圈里关养着二三十头大小不等的黑猪。“猪粪直接排入鱼塘,人畜饮用水是取自地下井水。”他说,共有三四户人家在此养猪。

  海口水政监察:需要多部门联合执法查处

  记者了解情况后,当即向海口市环保部门、市容委等相关部门反映情况,但均表示不归他们管辖,市容委的工作人员让记者向市水政监察支队投诉。

  海口市水政监察支队副支队长曾维英等到现场查看后表示,这里有养猪养鸡养鱼点,还有多家鸡鸭屠宰点,这是城市管理的一个“死角”,“需要多个部门联合执法,进行取证查处。”对于七口鱼塘五种颜色的问题,他说,这得由环境监测部门取样检测后,才能判断水质被污染的程度。

  同行水政执法人员李彬建议,此地属于海口市龙华区辖区,“我们会将这里的有关情况向区政府汇报反应,再作协调处理。”(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