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北利川一槽罐车侧翻30吨毒物泄漏 疏散300人

2012年05月25日1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消防官兵紧急疏散群众。王远华摄
消防官兵紧急疏散群众。王远华摄

  中新网恩施5月25日电(姚祯发 王远华)25日02时15分,一辆车牌号为渝BA7696槽罐车在湖北利川市凉雾乡集镇发生侧翻,车内储存的30吨二硫化碳发生泄漏。

  事故发生后,利川市消防、公安、安监、环保和凉雾乡政府协同作战,成功处置了泄漏事故,累计 疏散群众300余人 ,抢救财产价值达120余万元,未造成人员伤亡。

  2时51分,利川市消防官兵到达现场时,凉雾乡政府和派出所已经在现场设置了警戒线。消防官兵侦察发现:泄漏点位于槽罐阀门处,二硫化碳液体呈连续状泄漏。根据侦察所得信息,消防官兵立即决定以事故点为中心,沿街道向两边延伸100米作为警戒区域。由乡政府组织人员疏散警戒线内的所有居民。

  结合二硫化碳处置对策,消防官兵在喷雾水枪的掩护下,利用液压剪对阀门周边发生弯曲的钢铁栏杆进行破拆清理,试图通过破拆的手段,将阀门完整地显现出来,以便实施关阀堵漏。经过近1个小时的努力,救援官兵最终发现阀门已经损坏,无法进行关阀堵漏。

  泄漏不间断,情况紧迫,刻不容缓。救援官兵要求该车辆驾驶员立即联系厂家,将倒灌专用的磁压泵等工具和导罐装置送往事故现场。同时,与交警部门沟通,联系吊车赶赴事故现场。消防官兵利用二硫化碳密度比水大的性质,用塑料桶将泄漏的二硫化碳盛接,并在桶内注入少量清水,在桶内形成一个液封环境,避免了二硫化碳过多挥发。消防官兵不间断地利用喷雾水枪稀释环境中的二硫化碳含量。

  4时20分左右,环保、安监、交警等部门相继到达现场。环保部门通知市自来水公司加强对城市自来水水质的检测;交警部门负责对现场进行警戒和维护秩序。

  5时05分,倒灌车辆到达现场。

  7时23分,利川市委常委、副市长陈鹏到达事故现场,深入一线了解事故详情,并成立了由公安、消防、安监、环保和凉雾乡政府组成的现场指挥部,由市政府统一指挥调度各参战力量,并明确了由消防部队担任事故处置的骨干队伍。

  10时01分,两辆吊车到达事故现场对槽罐车进行起吊。过程中,消防官兵出两支喷雾水枪对槽罐进行射水保护,防止摩擦生热发生爆炸。

  13时33分,导罐完毕。二硫化碳液体停止泄漏,事故成功处置。

  据了解,二硫化碳是一种淡黄色或无色透明液体,极易挥发,有刺激性气味、。露光易变质,生成棕色絮状沉淀,臭味增加。不溶于水,有毒,是损害神经和血管的毒物,空气中最高容许浓度为10mg/m3。该物质遇火星、明火极易引起燃烧爆炸,爆炸极限为1%-5%,其蒸气与空气混合能成为爆炸性混合物。(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