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军舰艇上的上海小伙:退役以后想回家乡

2012年05月25日2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5月25日电 通讯:美军舰艇上的上海小伙:退役以后想回家乡

  中新社记者 吴冠雄

  “退役以后我想回上海。小时候移民我没选择权,但我一直觉得上海是我的家乡。”美国海军三等兵、上海小伙子王晓青说。美国两栖攻击舰“马金岛”号(USS Makin Island)25日上午抵达香港访问,王晓青就在舰上服役。

  14岁读完初中之后,王晓青随着父母移民去了美国。曾经梦想成为一名中国解放军战士的他,没想到有朝一日却加入了美国海军。他在大学读的是会计科,毕业之后曾经做了两年会计,但从军梦使他参军入伍,并来到“马金岛”号成为一名三等兵,负责维护引擎。“我觉得男人必须要经过从军的磨练。男孩到男人是一种阶段,男人到军人又是一种。”

  “如果中美有摩擦怎么办?”记者问他。“那最好是我退役以后。”他答得很快。他主动告诉记者,半年之后,他就要退役了,退役之后的梦想,是去上海。而且,王晓青在入伍前,曾经回上海并认识了现在的女朋友。但很快他就应征入伍,两人远距离恋爱了5年。去上海,可以和女友团聚。

  美军共有8艘同系列的“黄蜂”级攻击舰,“马金岛”号是第8艘。“马金岛”号去年10月服役,约258米长,满载排水量为41335吨,集直升机攻击舰、两栖攻击舰、船坞登陆舰、两栖运输舰、医院船等多种功能于一身,全舰有官兵共超过2500名。

  王晓青介绍,在舰上,他每日要工作9小时左右,其他时间可以上网看电影。按照要求,他们每天还要在“马金岛”号庞大的甲板上,或者在健身房锻炼2小时。

  “马金岛”号是第一个使用混合动力系统的攻击舰,一部分采用电力,一部分采用燃气,可搭载45架CH-46E“海上骑士”直升机,包括6架AV-8Bs海鹞式垂直起降战斗机,以及坦克、装甲车、卡车等,拥有MK57垂直发射系统,MK31型制导导弹武器系统等。“马金岛”号还有较齐全的医疗设施,有6个手术室,17床的重症监护室以及47个病床。

  本次同属“马金岛”号两栖戒备群的两栖船坞运输舰“新奥尔良”号亦同时访港。 “马金岛”号指挥官,塞德里克·普林格上校(Cedric E. Pringle)说,中国是“马金岛”号第一个正式访问的亚洲国家,很高兴能够来体验香港的文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