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巴基斯坦前总理之子指认穆沙拉夫系杀母凶手

2012年05月26日02:09
来源:北京晨报

  巴基斯坦前总理贝娜齐尔·布托之子比拉瓦尔·布托·扎尔达里24日说,前总统佩尔韦兹·穆沙拉夫应该为母亲遇刺承担责任。身为巴基斯坦执政党人民党联合主席,比拉瓦尔着眼参加下届总统选举,力求在政坛发挥更大影响力。

  贝·布托2007年12月27日在巴基斯坦军事重镇拉瓦尔品第参加竞选集会时遭自杀炸弹袭击身亡。时隔4年多,这桩刺杀案仍没有司法结论。比拉瓦尔24日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指认穆沙拉夫是杀害贝·布托的凶手之一,称他2007年实施紧急状态旨在掩盖罪行。他说,贝·布托2007年回国,穆沙拉夫着手对她的安全保护环节“做手脚”。在宗教极端分子和政府的合力作用下,母亲遭刺杀。

  “‘基地’组织发布(刺杀)指令,塔利班……实施袭击。”他说,“佩尔韦兹·穆沙拉夫明知会有袭击,却故意削弱我母亲的安保,以期除掉她。”按他的说法,贝·布托遇刺前曾受到穆沙拉夫威胁,“他告诉母亲,‘你的安全与我们双方的关系和合作直接相关’。”

  穆沙拉夫在1999年军事政变后上台,2008年辞去总统职务,随后“自我放逐”,大部分时间居住在英国伦敦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拉瓦尔品第一家法院去年2月针对穆沙拉夫签发逮捕令,理由是他涉嫌卷入贝·布托遇刺案。穆沙拉夫否认指控。

  身为现任总统阿西夫·阿里·扎尔达里的儿子和人民党联合主席,比拉瓦尔头顶父母的政治光环,去年结束在英国牛津大学的学业后回国。谈及政治前途,现年23岁的比拉瓦尔希望在巴基斯坦政坛发挥更大影响力。“我没有参加上届总统选举,我当时在大学读书……”他说,“我希望能竞逐下届选举,那时发挥更大作用。”问及是否希望有朝一日成为巴基斯坦领导人时,比拉瓦尔回答:“我愿意以任何我能采取的方式帮助我的民众。”

  谈及自身安全,比拉瓦尔说,他的安保现在没有纰漏。“我相信巴基斯坦现任政府会为我提供足够安保,”他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记者,“不会像削弱我母亲安保的政府那样。”一些政治分析师说,虽然比拉瓦尔的人身安全无虞,但政治生涯或许不会一帆风顺,他父亲扎尔达里的遭遇便是例证。

  扎尔达里今年年初险些因一份向美国“求援”的秘密备忘录曝光而辞职。根据备忘录,美军特种部队去年5月潜入巴基斯坦境内击毙“基地”组织前一号人物乌萨马·本·拉登后,扎尔达里担心军方“政变”,请求美国帮助“遏制”军方。

  闫洁(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