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帖曝女乘客欲撕一沓公交车票报销 自称公务员

2012年05月26日03:10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陈婧

  5月23日晚,南京西祠上一个网友发帖激愤讲述当天目睹的一幕。文中说,一名女乘客刷卡上公交车后,便想把钱币箱上一沓票据塞进口袋,理由是“我要拿到单位报销换钱,我是公务员,我坐车就不应该花钱”。在遭到司机的制止后,一路上便持续谩骂。

  “用IC卡坐公交车的人,请问你们有什么资格拿票!”发帖人愤怒而不解,这个帖子发布后,也引起了网友们的激愤。网帖所述情况属实吗?记者找到了当时公交车的行车司机。

  网帖爆料

  一公交乘客,欲“掠”一沓票据去报销

  5月23日,一个西祠网友叙述,当晚8点半左右,一名40岁左右的女士,在城头城宜家门口乘坐一辆自编号3773的317路公交车。“该乘客刷的是成人卡,上车后将自己大包小包的物件分别放在三个座位上(一人霸占3个座位)。”发帖人说当时车上的乘客很多,驾驶员无奈地看了看没说什么只好继续开车。但当车开到下一站路子铺时,“该女乘客突然走到驾驶室旁,将钱币箱上的一整沓票据全部塞进自己的腰包里。”

  司机随即制止,但该女乘客念念有词,“我要拿到单位报销换钱,我是公务员,我坐车就不应该花钱”,并开始了对司机的各种辱骂。“就像着了魔一样开始对司机破口大骂,从路子铺站一直骂到集庆门站”,该女子在下车前还不忘看看车牌号,扬言让司机付出代价。

  司机澄清

  “掠”票是事实,但乘客未自称公务员

  记者试图联系西祠发帖人,但截至发稿并没能取得联系。记者通过南京公交总公司的317车队,找到当天的行车司机司师傅。他在开车间隙向记者回忆了当晚的情形。

  “她从宜家那边上车,当车从路子铺站刚要启动的时候,女乘客突然走到前面来,打开票据夹子,把一整沓都抽下来了”。司师傅只好拉手闸暂停车,很惊讶并制止,“你是刷卡的,无权拿票。”

  司师傅记得当时女乘客的回复是,自己要拿到单位报销,但并未听到她自称公务员。当时女乘客并不乐意退回,司师傅就把票从她手中拿回来了。“因为刷卡乘客在充值时,已经有发票了,而且刷卡是8毛,票据上是1元,所以刷卡就不能撕票。”司师傅跟记者解释。

  帖子中还提到女乘客威胁司机“你等着,我一定叫你付出代价”。司师傅说,“在车上争执的时候,女乘客就记下我的工号,狠狠地说要投诉我,让我倒霉”。对于帖子上称,女乘客随即进行了一路的谩骂,司师傅说的确听到几句,但后来因为要集中注意力开车,也就没能听得太清楚。他笑称“这也是常有的事”,但整个过程中并未听到女乘客自称公务员。

  扬子晚报记者 陈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