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重庆市破获跨省卖淫大案 受害少女最小仅有14岁

2012年05月26日05:01
来源:京华时报
  一起公安部挂牌督办的重大案件在重庆破获:不法分子诱骗、强迫大批低龄女性至四川、重庆、贵州、广西、河南、安徽等地从事卖淫活动,赚取暴利。受害女孩中最小的只有14岁。

  少女被骗

  被胁迫从事卖淫

  今年3月27日,16岁的重庆少女小郭来到重庆渝北区新牌坊派出所报案,称今年初被不法分子从深圳诱骗回重庆,强迫自己卖淫,后趁看守人员不备逃了出来。小郭透露,一起受害的女孩多达十几人。

  “我在深圳找工作时,在劳务市场看到这样一则广告,招聘保姆,月薪万元,工作地点在重庆、四川等地,旅游免费,报销来回机票……”小郭说,家庭贫困的自己正缺钱,急忙找到广告上的联系人蒋某,发现蒋某的“公司”位于一家高档小区,还有所谓营业执照和工商登记,貌似正规合法,这让小郭消除了疑虑。信以为真的小郭跟着蒋某来到工作地重庆,被介绍给一对陌生的夫妇。这时对方脸色突变,强行取走了小郭的身份证件和所有生活费用,让她寸步难行,并对她强制进行“教育”和“培训”,胁迫其从事卖淫活动。

  “初步断定这背后存在一个隐秘的、跨区域、涉案者众多、受害者分布广的组织强迫卖淫团伙。”渝北区公安分局刑警支队长冉义智说。因案情重大,此案被公安部列为部督案件。

  渝北警方循线追踪,在川、渝、豫、皖、黔等地辗转数千公里,终于挖出一个规模庞大的隐秘卖淫团伙,共抓获嫌疑人12人,解救受害妇女13人。

  跨省卖淫

  产业链组织严密

  这个团伙通过细致分工,形成了一条跨省卖淫产业链,目前警方查出其共组织强迫妇女卖淫150余次,非法获利50多万元。

  冉义智说,团伙成员以地缘和亲属关系为纽带纠集在一起,成员之间多是同乡或远亲,每人分别管理1到4名受害女性。在组织卖淫过程中,团伙成员互相给对方介绍“顾客”,以便从中获利。

  团伙内部组织和管理十分严格。据查,小郭所遇见的犯罪嫌疑人蒋某是河南驻马店人,他在深圳成立了一个“家政公司”,打着高薪招保姆的名号诱骗年轻女性。有人上钩后,蒋某再以每人2000元至1万元不等的价格卖给下线的四对夫妻,从事卖淫活动。

  这四对夫妻对受害女性一方面用“洗脑教育”进行思想控制,诱骗、强迫其从事卖淫活动,另一方面以严格的规矩对她们进行管理。受害女性一般被带到重庆渝北区、江北区等地的出租房内,收走其身份证和随身携带的生活费,强行签订所谓“用工协议”,包括有事必须请假,不准在外过夜,不准交男朋友,必须服从安排等。

  受害女性受到重重压榨:每人必须先上缴1万元左右的“保证金”,这笔钱团伙成员可以先行“垫付”,之后在受害女性卖淫收入中扣除。

  斩断黑手

  对违法犯罪零容忍

  记者采访了解到,案件中被解救的受害女性分别来自四川、重庆、贵州、广西、河南、安徽等地,普遍低龄化,涉世未深,最大的才20岁,最小的只有14岁。

  办案人员介绍,近年来类似的针对年轻女性的圈套还有不少,有的不法分子在网上扮演“高帅富”,以恋爱交友为名诱骗少女进行卖淫活动;有的以高薪招聘公关人员、酒店服务员、保姆为由行骗;有的利用非法手段获取受害人的不雅照片,甚至让其染上毒瘾,最后再胁迫其从事卖淫活动。

  重庆渝北区公安分局政委程建伟说,要斩断伸向年轻女性的黑手,一方面要保持对此类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目前渝北警方已组织开展“打击多发性侵财犯罪”“打击拐卖儿童妇女犯罪”、“社会治安整治”等行动,另一方面对黄赌毒违法活动保持“零容忍”。

  记者了解到,受害女性中不少人存在家庭不完整等问题,长期缺少父母的关心和教育。办案人员说,消除类似的犯罪还需社会和家庭共同努力,家长要多关心孩子的心理健康,社会也应加强对流动人口、农村外出求职人员等群体的关心和帮助。

  据新华社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