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小区变压器烧坏电梯停运 82岁老太困楼上一整月

2012年05月26日05:17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电梯坏了,老人上下楼梯不方便
电梯坏了,老人上下楼梯不方便

  一个月前,小区里的变压器烧了,很多居民家里的电器被烧坏,小区里电梯也受到“牵连”。因为电梯没法儿用,82岁的老太太一个月只下了一次楼。

  一个月了,电梯为什么还没彻底修好?物业称,一直在催促维修人员;维修人员回应,电梯配件难买,承诺配件一到尽快调试。供电公司称,会督促尽快解决此事。

  事件

  电梯时好时坏 老人被“困”楼上

  今年82岁的石阿姨家住郑州市南阳路与金水路交叉口附近中亨花园2号院,4月25日下午4点多,石阿姨像往常一样从家里出来,坐电梯下楼去买菜。

  平日里,石阿姨都喜欢出去转转。因为腿脚不太方便,当初石阿姨的女儿王女士专门买了小区里唯一一幢有电梯的楼,楼房一共有9层,石阿姨家住5楼。

  4月26日一早,王女士发现电梯打不开了,到物业那儿了解情况才知道,4月25日晚上,小区的变压器烧了,很多居民家里的电器也跟着遭了殃,“我家的电器没坏,就是电梯用不了了。”

  “一直跟物业沟通,因为家里有老人,上下楼不方便,物业态度一直也挺好。”王女士说,几天后,电梯修好了,“那天,我就带着我妈下楼去转转,谁知道转完回来,电梯又不能用了。”王女士称,此后电梯就时好时坏。

  “真的挺急人,从电梯坏到现在都一个月了,老人家就下去过一次,一直在家里困着。”

  王女士认为,电梯的问题应该由物业来负责,一个月了还没有解决,有点说不过去。

  帮办

  物业公司:“一直在给维修的人打电话”

  昨日下午,记者同王女士一起来到了小区物业办公室。

  “我们也挺为难,一直在给维修的人打电话。”工作人员邵女士说,随后拿出了一份供电责任事故财产损失清单,“这个单子是当时供电公司让我们帮忙统计的,谁家什么东西烧坏了。”

  邵女士称,变压器烧坏,小区内受到影响的居民很多,“很多居民家里电器被烧坏,她那栋楼主要是电梯坏了。”

  按照邵女士的说法,供电公司在统计完事故财产损失后,主要交由保险公司来处理。

  “我们也知道电梯坏了不方便,也一直在打电话催。小区的监控也一直没修,都是先修居民的电器。”邵女士指了指损失清单上所留的维修单位电话,“是他们负责维修,不过我也不太清楚他们具体属于哪个公司。”

  维修单位:电梯配件难买,配件一到尽快调试

  随后,邵女士现场拨通了维修单位的电话。

  “我们也着急啊,也是不停地跟居民解释。”电话另一端,负责维修的刘先生称,因为小区里所使用的电梯已经停产,所以配件的购买比较麻烦。

  刘先生说,此前电梯修好过,但没过多久就坏了,“我们也是接的保险公司的单子,现在电梯维保公司、安装公司都在弄这个事儿,他们检查出电梯哪里出了问题,我们负责来修。”

  “主要是配件比较难找,耽误了时间。”刘先生承诺,配件发回来以后会尽快进行调试,“电梯使用后还要再观察一段时间,直到验收合格。”

  随后记者致电郑州供电公司,工作人员称,会督促尽快解决此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