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川妇联调查:18-64岁四川女性在业率为73.5%

2012年05月26日09:1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5月26日专电(记者 吴晓颖)四川省第三期妇女社会地位调查报告25日在成都发布。调查显示,10年来四川妇女的健康状况、受教育年限和城乡女性社会保障状况均得到提高。其中,在经济方面,18-64岁女性在业率为73.5%。

  据悉,第三期四川妇女社会地位调查是四川省妇女联合会、四川省统计局继1990年第一期、2000年第二期妇女社会地位调查后,组织的又一次全省规模的调查。

  四川省妇女联合会主席陈芳介绍说,本次调查以2010年12月1日为时点,调查内容包括健康、教育、经济、社会保障、政治、婚姻家庭、生活方式、法律权益和认知、性别观念和态度9个方面,调查对象为18-64岁的男女性,共回收18岁及以上个人有效问卷3517份。

  调查数据显示,10年来,四川省内18-64岁女性中,在健康方面自评“良好”的人数比10年提高了11.3个百分点。在教育方面,平均受教育年限为7.8年,比2000年提高了0.6年,其中,女性中接受过高中阶段及以上教育的占23.5%。在经济方面,女性在业率为73.5%,在业女性中近六成从事第一产业。

  虽然和十年前相比,四川妇女社会地位总体有所提高,但同时调查结果显示,四川农村妇女的健康、教育状况和全国平均水平相比还有一定差距。在社会上也仍然存在“男人应该以社会为主,女人应该以家庭为主”“干得好不如嫁得好”的传统观念,以及就业性别歧视、妇女遭受家庭暴力等现象。

  对此,陈芳表示,四川省妇女联合会将以本次调查为基础,组织专门人员进行分析调研,形成相应报告,有针对性的采取相应措施,最大限度保护妇女相关权益。

  作者:吴晓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