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信用评级下调引发全球股市下跌 > 美国债务危机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汇市周评:避险情绪浓重 欧元前景严峻

2012年05月26日09:2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5月26日电(记者有之炘)近期市场集中关注希腊最终能否留在欧元区,有消息称欧元区已有部分成员国开始准备应变计划以防希腊退出欧元区,德法关于欧元区债券的争议也再度浮出水面。欧元区前景十分严峻,欧元继续承压,非美货币也受到拖累。

  希腊是否退出欧元区存疑

  欧盟于23日举行非正式峰会商讨刺激经济增长的举措,以及发行欧元区共同债券的议题。法国和德国在诸多问题上的分歧依然没有弥合,希腊退出欧元区仍是不能回避的现实风险。

  市场消息称,欧元集团的官员们达成共识,要求每个欧元区国家都必须准备一份应急计划,以防范希腊最终退出欧元区的局面出现。该消息使欧元再度遭到重击,导致欧元兑美元跌破1.26整数位,创出两年来的新低。

  德国央行发布的报告认为希腊可能退出欧元区事件是一次考验,但可以控制;法国总统奥朗德表示将尽其所能说服希腊留在欧元区;西班牙首相也表示,希腊最好的选择是留在欧元区。这些消息给予欧元一些支撑。

  交通银行外汇分析师指出,最近一段时间的下跌行情,使希腊危机因素正得到充分消化。在美国市场下周一假期休市,即临近长周末假期前,欧元空头滋生平仓获利的意愿,使得欧元兑美元在1.25一线获得支撑。

  从目前局势来看,除非利益冲突方均妥协,否则欧元区的前景仍十分严峻,欧元也会继续承压下降。从图形上看,一旦欧元兑美元失手1.25一线,则可能继续下行至1.20整数关口。

  惠誉调降日本主权评级

  22日,评级机构惠誉宣布下调日本主权评级至A+,前景为负面。惠誉在声明中称,日本评级下调和负面展望反映其公共债务导致的主权信贷风险的增加,日本政府债务总额在今年底将达到国内生产总值的239%。

  惠誉调降评级后不久,日本财务大臣安住淳表示,政府将采取措施致力于实现社会福利和税收改革,且只有惠誉一家调降评级影响可能不大。

  惠誉调降日本评级引发日元一度快速跳水。随后,日本央行宣布利率仍然维持0-0.1%不变,且对于目前日本经济现状,日本央行的表态相比前几次更加乐观,提振了日元。

  总体而言,日本央行上午的表态中规中矩,没有带来会影响日元汇率的信息。中国银行外汇分析师预计,日本官方近期并没有干预汇市的打算,为日元多头势力打了一针强心剂,可以期待近期日元还将继续延续其强势表现。

  从图形上看,美元兑日元已经跌破80整数关口。只要日本官方继续保持观望态度,美元兑日元有望一鼓作气跌至78整数位下方,建议日元多头继续坚定持有。

  欧元兑人民币创新低

  全球避险情绪浓重,美元兑人民币延续涨势,中间价徘徊在6.32-6.33区间。

  与此同时,人民币对欧元汇率中间价却连续三个交易日创历史新高,跌破8整数关口。25日,1欧元对人民币报7.9360元。

  安邦咨询研究员指出,欧盟是中国最大的贸易伙伴,欧元汇率下跌对中国无疑将会有巨大影响,而中国的外需将会首当其冲,欧洲需求减少势必影响中国的出口。同时,欧元汇率下跌相对抬升了人民币的价值,这也将削弱中国出口产品的竞争力。

  另外,由于市场变动较快,对于有兑换欧元需求的市民可经常留意人民币汇率变化情况,出口企业应避免欧元结算规避汇率风险,优先选择人民币及美元结算。

  平安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投资经理万超告诉记者,从市场反映看,欧元仍会受零星消息刺激下挫。市场还未消化该利空,或仍有相当部分看不清,现在很多都在做相应的对冲操作。万超预计,如果希腊退出欧元区则利空兑现,技术性反弹应该出现。但需要更担心的是届时恐慌会否继续蔓延到其他国家,因此欧元兑人民币中期趋势看空。

  作者:有之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