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市整顿非法一日游 将重点检查五类非法场所

2012年05月26日11:09
来源: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今后,非法“一日游”查处将突出属地管理,各区县政府对社会旅馆、旅游营运车辆、景区周边旅游商店及非法小广告等的治理情况,将被纳入政府督查考核体系。此外,本市将建旅游企业信用评价体系,考核处于末位的将被降级或取消定级。

  参与非法“一日游”高限处罚

    市旅游行业“安全生产月”暨“一日游”市场秩序夏季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大会昨日举行。从6月起,市、区(县)两级旅游管理部门将着重加强对旅行社“一日游”经营行为的检查与规范,严肃查处旅行社、导游员在组织接待“一日游”过程中的违法违规行为,对正规旅游机构参与非法“一日游”活动一律高限处罚。此次整治将突出属地管理职责,结合本辖区实际,由各区县政府制定规范“一日游”市场工作方案,对社会旅馆、旅游营运车辆、景区周边旅游商店、药店、寺庙、医疗咨询场所及非法“一日游”小广告、非法旅游交通地图、非法“一日游”公交假站牌的治理情况,将被纳入政府督查考核体系,并依据“一日游”投诉、举报线索,实行责任倒查机制。

  全市将重点检查五类非法场所

  此次整治将以东城、西城、朝阳、海淀、昌平、延庆为重点区域;以前门至八达岭为重点路线;以旅游商店、医疗咨询机构、药店为重点场所;以旅行社、导游员和旅游车辆为重点检查对象。重点检查五类非法场所:媒体曝光和投诉较多的以各种名义诱导游客消费的旅游商店、药店、寺庙等经营场所;以“攀老乡”、“扮华侨”、“祈福”等手段诱导游客购买商品的旅游商店,以及以某领导保健医生的名义为游客看病、销售药品的医疗咨询机构、旅游药店;设立 “一日游”收客柜台、旅行社门市的各类宾馆、饭店、社会旅馆等住宿单位;散发非法“一日游”小广告、兜售假《北京旅游交通地图》和公交站内张贴“一日游”广告揽客、非法“一日游”发车点等重点地区;为非法“一日游”提供客运服务的车辆机构。

  旅游企业将建信用评价体系

  据市旅游委主任鲁勇介绍,旅游委正研究制订改革创新旅行社和导游员管理的措施,包括旅行社审批改革,实施新版的旅行社等级评定标准,推动旅游结算使用税款机,试行导游员带团使用统一的支付卡,推行旅行社、导游员、旅游商店信用公示制度,推进电子合同,创新导游人员薪酬和保险体系,强化在京从事导游人员的准入退出机制,探索建立通用导游、城市导游、景区导游管理办法,旅游客运车辆及司机和正规旅行社及导游员从事非法“一日游”处罚办法等。同时,本市将加快建设首都旅游行业企业信用评价体系,定期开展旅游景区景点、旅行社的游客满意度调查,凡二次考核处于末位的要采取降级或取消定级措施。此外,本市将建立多部门信息通报平台,达成投诉会商、联合执法、案件移交三项机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