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工厂违规操作引发爆炸 玻璃飞溅致使7人受重伤

2012年05月26日14:21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该厂三楼的玻璃窗被炸成窟窿
该厂三楼的玻璃窗被炸成窟窿
伤者被抬出时浑身是血
伤者被抬出时浑身是血

  羊城晚报讯 记者符吉茂摄影报道:“轰!”的一声巨响,天花板坍塌,玻璃破碎飞溅。5月25日中午12时25分许,东莞长安镇钰硕精密塑胶模具有限公司三楼发生爆炸,造成7人受伤,其中两人伤势较重,目前仍在ICU抢救室。经初步调查,事故原因是清洁工用白电油清洗空压机违规操作引发爆炸。目前,事件尚在进一步调查中。

  昨日下午,羊城晚报记者赶到现场时,事故现场已经被封锁,围观的群众议论纷纷。只见一栋高三层的厂房楼梯侧面已经出现裂痕,三楼的车间内,天花板已被炸坍塌,四周窗户被炸成窟窿,铁皮板、电线裸露在外。在该厂20米外的大街上,飞溅的玻璃散落一地。而该厂后面的帝音电子厂的窗户玻璃也被冲击波击碎,部分玻璃千疮百孔。

  据现场目击者金先生称,约中午12时15分许,他在房间内玩电脑,突然轰的一声巨响,楼层、铁皮门猛烈晃动,一股强大的气流袭面而来。“我还以为是地震。”金先生说,他冲出房间,看到钰硕精密塑胶厂的三楼冒出一股浓烟,随后有明火冒出。

  据该厂前检部的工人颜女士讲述,午饭过后,她去加班,走到三楼后,发现她的主管和经理都在三楼。“我刚到办公室不久就爆炸了。”颜女士说,天花板砸到了她的肩部和腰部,顿时晕倒在废墟中,等她醒来时,已经躺在了医院内。而在发生爆炸时,在该公司后面的帝音电子厂两位文员在窗户边办公,两人也被爆炸飞溅的玻璃划伤。“只见一声巨响,眼前一片光亮,玻璃就全碎了。”帝音电子厂一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文员说。

  在该厂附近外面的大街上,飞溅的玻璃散落一地,5名路过的男女正好被飞溅的玻璃刺伤,血流不止。“当时有的痛得在地上挣扎,有的已经不能动弹了。”金先生说。不久,消防队员赶到,及时将火势控制。两名被炸得衣衫褴褛、血肉模糊的男子随后被工作人员从三楼的废墟中抬出,被送往医院救治。

  安监:

  违规操作引爆炸

  东莞长安镇安监部门通报称,25日中午12点25分,长安消防队接到报警:长安上沙社区钰硕精密塑胶模具有限公司发生爆炸,消防队5分钟到达现场。20分钟后控制了爆炸引发的火灾。此次事故造成7人受伤,其中5人轻伤,2人伤势较重,目前,暂无生命危险。经初步调查,事故原因为钰硕公司聘请深圳一公司清洗车间内的空压机时,用白电油违规操作引发爆炸所致。

  符吉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