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东北六魂祭”成灾区复兴新模式

2012年05月26日21: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日本盛冈5月26日电(记者 孙冉)日本“东北六魂祭”26日在2011年海啸重灾区岩手县盛冈市举行,这是该活动继去年在仙台市首次举办后的又一次尝试。

  “东北六魂祭”是2011年“3·11”大地震后诞生的一个综合性传统文化节。该节将东北6个灾区县的最具代表性的传统活动齐聚一台,旨在传递灾区重建的决心,并刺激灾区旅游振兴。

  26日当天天气晴朗,远道而来的观众早早等在盛冈的中央大道两边观看花车表演。“东北六魂祭”约1300名表演者在盛冈市中心举行了1公里的游行。6市市长均带头走在花车表演队伍前,与观众互动,场内气氛热烈。

  据主办方预估,本次“东北六魂祭”将有20万人到场。去年的活动仅第一天就吸引了约13.3万游客,远超预期,导致主办方被迫紧急取消了部分游行节目。吸取了去年教训的盛冈市今年调配了2300名警员维持秩序,并在活动当天对会场附近进行了交通管制。

  去年仙台市首届“东北六魂祭”出现混乱后,东北六县对于是否还举办这类活动均表消极,直到盛冈市长谷藤裕明顶住压力承办了这次盛事。

  谷藤裕明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东北六魂祭”不仅可以带动经济复兴,更重要的是把东北6县灾区人的心连在了一起。这一届非常关键,希望大家可以给盛冈一次机会,见证我们的决心。

  如果此次盛冈举办活动成功,“东北六魂祭”或将可以实现最初的设想,轮流在东北6县各市举行,从而成为灾区复兴的一种新模式。

  “东北六魂祭”的吸金效果令人瞩目。本次活动举办期间,盛冈市酒店全部爆满,东北新干线也处于满席状态,商店街的餐馆更是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巨大的客流还带动了岩手县周边各大景点的人流。

  “东北六魂祭”由六大传统活动组成,分别是秋田竿灯祭、盛冈舞祭、山形花笠祭、福岛草鞋祭、青森睡魔祭和仙台七夕祭。本届“东北六魂祭”将进行到27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