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500人10小时冒雨抢修 南昆铁路恢复通车

2012年05月26日23:53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新网思林5月25日电 题:1500人10小时冒雨抢修 南昆铁路恢复通车

  作者 王雪 杨强

  因暴雨冲毁道床致行车中断的南昆铁路,经过1500多人连续10个小时的冒雨抢修,于5月25日16时37分疏通线路,恢复行车。

  广西境内连日多次遭受暴雨袭击,降雨强度大,持续时间长,5月25日凌晨3时许,广西境内南昆线山心至思林间K108+700米处发生水害。大雨导致该路段约50米路基及桥护锥被冲毁,最深处达7米,行车被迫中断。

  灾害发生后,南宁铁路局紧急启动应急预案,先后组织1500余人冒雨抢险。

  灾害致使8趟旅客列车晚点、4趟停运、1趟中途折返。百色站迅速开通5个退票窗口为旅客提供退票服务,组织志愿者到车站为滞留旅客服务;百色、田东、田林站积极主动与当地汽车站联系,利用汽车转移旅客。

  截至当天15时统计,线路中断造成大约6500名旅客滞留车站。

  5月25日15时许,中新社记者踏上因暴雨冲毁道床被迫滞留在百色市思林火车站的昆明至湛江2056次旅客列车时,乘客徐雁明已在列车上坐了10多个小时。

  餐车内,徐雁明边吃方便面边告诉记者:都还好,就是凌晨1点多停到现在,太久了,累,想早点回去。

  车窗外,铁路工作人员正把一箱箱食物和饮用水往车上运送。这趟列车所属车队队长杨广怀说,得保障旅客“有饭吃,有水喝”。

  作为昆明车队队长,杨广怀管理的列车中有两趟都被迫滞留,其中,2056次列车上有700多名旅客;另一趟列车上的旅客大约有500名左右。

  从25日凌晨到下午,杨广怀来回于滞留列车间。他说,现在旅客情绪都还平稳,我们保证旅客能经常见到乘务员,这样旅客就心定、有底。

  一切平稳的10几个小时滞留中,也有紧张时刻。2056次列车10号车厢乘务员马永庆回忆说,早上,有位14岁的血友病患者血尿,情况危急,其父母向列车长求救。在列车上广播求寻医生后,有医护人员来到10号车厢,经诊断,患者须立刻送往医院急救。随后,病人被迅速送到南宁就医。

  25日16时许,记者爬下2056次旅客列车,巧遇抢险工人林建军和他的队友们扛着铁锹从南昆铁路中断处抢险现场返回火车站。

  林建军和队友们凌晨赶到现场时,已有修路工人在作业。一辆辆铁皮火车拉着大石头、小石头赶赴现场,填充被暴雨冲毁的道床。经过1500多名工人连续10个小时的冒雨抢修,一度中断的南昆铁路线于25日16时37分疏通线路。

  当天16时57分,思林火车站助理值班员郭长勇兴奋地拿着一张调度令和两面红色、绿色的指挥旗从运转室里出来,急匆匆地向昆明开往湛江的2056次列车车头方向走去。他告诉记者,塌方路段已经抢通,为保障乘客安全,一列试运行的货运火车正从前方开过来。

  郭长勇一边说着,一边举着OK的手势向趴在车窗上焦急等待的乘客比划,示意他们,列车即将放行。乘客们收到这个消息,都高兴地向他伸出大拇指。

  17时09分,货运列车从远方缓缓驶来,响亮的鸣笛声让乘客们看到了希望。17时12分,随着2056次列车缓缓启动,在思林站等待了14个小时的乘客终于踏上旅途。

  百色车务段安全科工作人员董志新说,在思林火车站开启的2056次列车是南昆铁路塌方路段抢通后开出的第一列旅客列车。

  为保障车辆运行安全,自5月25日16时57分至26日7时,列车经过南昆铁路山心站至思林站路段时实行限速行驶,旅客列车昼间限速每小时80公里,夜间限速每小时60公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