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桂林观光缆车突发故障 中外游客空中惊魂(图)

2012年05月27日0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5月26日上午,广西桂林市尧山景区观光缆车突发故障,造成百余名中外观光客被困空中。目前已全部获救。伍章明 摄
  5月26日上午,广西桂林市尧山景区观光缆车突发故障,造成百余名中外观光客被困空中。目前已全部获救。伍章明 摄

  中新网桂林5月26日电 题:桂林观光缆车突发故障 中外游客空中惊魂

  作者 赵琳露

  5月26日16时30分,在广西桂林尧山景区观光缆车上被困了五、六个小时后,来自台北的张女士跟着老伴沿着泥泞的山坡小路下了山。最后一批获救的台湾游客也正陆续从山顶往下走。

  当天上午9时许,因机械故障,在该景区乘坐观光缆车的78名中外游客被困空中。其中包括22名台湾游客、16名韩国游客和1名法国游客。

  “这里是我们在桂林旅游的第一天、第一个点。”在景区门口的一辆旅游巴士上,张女士正在用毛巾不停地擦拭被淋湿的头发。

  今年60岁的张女士告诉记者,她们一家四口25日晚抵达桂林,这次是他们第一次到桂林旅游。

  缆车刚停下来的时候,张女士猜测是景区运输物品,临时停一下。后来过了一个多小时,张女士开始着急了,“下午一两点钟时开始下雨,坐在缆车上很冷。”她说,“急起来的时候,我们还打算想办法跳下来。”

  获救后张女士说她很感恩,很感谢救援人员。“刚被救下来的时候全身发抖。”

  尧山位于桂林市东郊,距市中心8公里,主峰海拔909.3米,是桂林市区最高的山峰。尧山景区索道全线长1400多米,每隔20米左右设有一个缆车,最高处距离地面30多米,山上草木丛生。

  由于当天下午下着小雨,给救援工作带来了一定的困难,许多游客只能在救援人员的帮助下,一个个身系安全带,顺着救生软梯从缆车上缓慢爬下来。

  在尧山景区门口,记者还见到了此次被困游客中的一名小游客唐恬恬。

  小恬恬的父亲唐先生介绍说,他们是桂林本地人,当天是他女儿九岁的生日,恰逢周末,他特意带着女儿到尧山景区庆祝生日。

  被困在缆车上四个多小时,唐先生说,他当时还跟女儿提议,说是可以写一篇作文,题目就叫《难忘的生日》。

  “她还坐在上面背了首唐诗。”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坐在身旁的小恬恬重复了一遍她背的唐诗,还向记者展示了今早父亲买给她的礼物,一只套在右手上的熊猫手套。

  事故发生后,当地旅游、公安、消防、武警等部门共200多人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参与救援。所有被困游客被安全转移至地面,无一人受伤。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