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城管委副主任涉嫌违纪 多名一把手被令协查

2012年05月27日09:21
来源:金羊网

  昨晚8时,广州市政府新闻办官方微博@广州市政府新闻办发布消息称,近日,市纪委对广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张建国涉嫌严重经济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查处。鉴于张建国涉嫌构成经济犯罪,已将其移交司法机关处理。他在广州市城管委职务分工中分管垃圾分类、收运、运输等工作,据传其经济违纪或与分类垃圾桶招标有关。

  张建国2006年进入广州市环卫系统,任广州市环卫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分管市容管理处、环境卫生管理处和卫生处理厂、无害化处理厂、环境卫生机械设备厂、环境卫生洒水车队;负责联系越秀区市容环境卫生局、荔湾区市容环境卫生局、花都区市政园林管理局和省、市环卫协会工作。

  2009年伴随广州市大部制改革,城管和环卫系统合并,张建国转任广州市城管委副主任。当时他在新成立的城管委中分工是:协助主任和党委书记工作。负责环境卫生管理,城乡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运输和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管理工作;负责计划财务工作;负责环卫工人队伍管理工作。分管环境卫生管理处、分类管理处、计划财务处和市城市管理机械化作业中心、市环境卫生机械设备厂;联系越秀区、花都区和省、市环卫协会。

  近3年来,张建国见诸报端的言论,多是对垃圾分类领域的表态。

  据透露,张建国是5月14日一早被相关部门带走的。那一天是星期一,广州市市长陈建华调研保利心语花园等垃圾分类试点,并首次到广州市城管委办公地点开座谈会,广州市城管委主任李廷贵等人全程陪同,分管垃圾分类工作的张建国意外缺席曾引起记者注意。

  据传,张建国经济违纪或与分类垃圾桶招标有关。“不是一单事,可能早就有问题了,情况比较复杂。”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还透露,至少4个中心城区城管分局“一把手”也被要求协助调查,“也有查了没事,上周刚被放回来的”。

  (裘萍 梅雪卿) (来源:南方网)

  张建国简历

  男,汉族,1953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

  1992年12月至1998年1月,广州军区通信团、坦克乘员训练团政委;

  1998年1月至2002年8月,工程兵舟桥第十三旅政委,参与98抗洪受表彰;

  2002年8月至2006年11月,湖北省宜昌军分区政委;

  2006年11月至2009年11月,广州市市容环境卫生局副局长;

  2009年11月至事发,广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副主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