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湾名校录取生为女友怀孕登门认错 因自责自尽

2012年05月27日1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李同从社区19楼顶上图箭头处坠落身亡。台湾《苹果日报》图
李同从社区19楼顶上图箭头处坠落身亡。台湾《苹果日报》图

  中新网5月27日电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台湾一名刚刚被推荐甄选上台湾大学经济系的高三学生,日前得知女友怀孕,选择勇敢面对,前晚到女友家寻求谅解,双方家长电话沟通后达成人工流产共识,不过男学生疑遭女友双亲责备,情绪低落,也自责甚深,回家后从住家19楼顶一跃而下,坠落身亡。

  当地警方调查,跳楼轻生的学生李同(18岁)与同龄女友在补习班结识,双方甜蜜交往一年多,李同在社交网站的个人信息就大方昭告“稳定交往中”、大头贴也摆上“I"m yours”图片。

  登门向女友双亲认错

  李同居住的社区监视器画面拍下,昨天凌晨零时许,李同背着背包返回台湾新北市淡水区住家,但没有直接回9楼住家,而是搭电梯到19楼顶,凌晨1时许,他纵身一跳,当时社区住户突闻巨响,通报警卫察看后,发现李同坠落社区中庭游泳池内,他后脑着地身亡,李母经警方通知认尸,看到爱子身亡模样,当场情绪崩溃,通知丈夫返家处理。

  警方查出,李同的女友月初怀疑已怀孕,李同得知后很震惊,但表示会勇敢面对,前天下课后陪女友回家,向女方双亲坦白,小情侣并由女友的姑姑陪同到妇产科检查,证实怀孕,一行人返回女友家中后,女友双亲确认怀孕,当场责备李同,并向他要其父母电话,李母获知大吃一惊,双方家长经过电话讨论,决定人工流产,让两人专心读书。

  传手机短信:“我是烂人?”

  李同则是情绪低落,回家途中与女友密集简讯联系,他写道:“也许这就是我所期待的末日吧。”“如果我是个烂人?世界没有我了,纯粹这世界为了平衡过多好人的杰作。”“不让这世界的人事物与我有关,我会比较好过。”“永别了,多唾弃我些。”等绝望语句。

  女友连忙回传简讯安抚:“我很喜欢你,你今天很勇敢表现很棒耶,你妈妈也说要陪我堕胎,我们都没有吵架。”但李同仅回传一封空白简讯后就跳楼轻生。

  警方查出,李同前晚11时许回到淡水时,曾在淡水捷运站致电母亲:“我现在没有公交车了!”随后就无法联系上,李父担心儿子想不开,焦急地骑机车沿路寻找儿子,却不知爱子已回社区寻短。

  死者所在中学11年8名学生自杀

  李同是其所在中学近11年来第8名自杀的学生。校方昨天紧急启动危机处理小组,召回学校干部和辅导人力,讨论后续处理措施。教务主任蔡哲铭说:对所有师生来说,这是很深的遗憾。学校将全面启动自杀防制机制,在各班成立支持系统,让遇到瓶颈的学生能有倾诉对象,避免遗憾再发生。

  李同的女友是某高职高三应届毕业生,该校校长昨天说,该女因课程结束停课在家,导师曾听说她有个男友,但不知怀孕情事,将与家长联系并提供协助。

  医生慨叹:少年思想窄化

  听到学生跳楼,台湾教育部门负责人蒋伟宁昨天说:“我相当震惊。”他希望未来学校加强爱惜生命教育。教育部门训委会主任柯今蔚说,至昨天为止,今年台湾各级学校学生自杀案为24件,原因以感情、情绪、课业和人际关系为主,将行文各校和各县市呼吁加强学生情绪管理与情感教育。

  台北市中心综合医院减压门诊医师李光辉昨天闻讯慨叹:“这个学生碰到问题,愿意坦承错误,很勇敢啊!”他指出,25岁以下年轻人恐因窄化思想关系,容易把犯错当做是人生大挫败,进而产生自我伤害行为。他呼吁家长若遇孩子未婚怀孕不知如何处理,应寻求专业团体协助。

  台湾励馨基金会副执行长王玥好说,家长被动得知孩子未婚怀孕,“处在震惊、难以承受状态,话语中难免带点情绪”,建议当事人若准备告知时,不妨找家族长辈或专业单位当双方沟通的桥梁,在冷静状态下才会有较好处理结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