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香港政界支持梁振英“中期检讨问责制”计划

2012年05月27日1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特区候任行政长官梁振英前日向立法会提交文件,承诺会对政治问责制进行中期检讨。候任特首办主管罗范椒芬希望,大家给梁振英班子一个机会去展示施政风格的不同,然后才作定论。

  梁振英日前呈交给立法会小组委员会的文件中表示,承诺对政治委任制进行中期检讨,文件中提到有4个检讨方向:归纳和总结过去多年来实施政治委任制度的经验、研究公众对政治委任制度的期望与实况间出现的落差,参考其他国家地区做法和经验提出对官员问责的要求、标准和奖惩制度、政策、措施,提出进一步改善政治委任制度的建议,例如薪酬调整机制、聘用程序、离职就业安排和“旋转门”制度。

  身兼政制事务委员会主席的民建联主席谭耀宗认为,梁振英同意在任期中检讨问责制,回应了小组委员会的声音。他又指,中期检讨是要看看如何可以做得更好,更符合巿民期望,进行中期检讨并没有坏处。

  自由党主席刘健仪认为问责制的中期检讨有其必要性,但希望梁振英可以交代清楚中期检讨的时间,以及使用更加客观的准则,做到公开、公平、公正。

  民主党副主席刘慧卿则指,梁振英提出的中期检讨有逻辑和程序问题,声言获任命的官员在任期中途,会否愿意接受中期检讨所得出的对政治任命官员的新规范是未知之数,尤其是检讨会关乎减薪、惩处机制、离职规范。她声言,梁振英应该现时提出对政治委任制度的检讨、改善意见。

  罗范椒芬在政制事务委员会举行的公听会上表示,梁振英已经同意会就政治委任制度作中期检讨,至于检讨的准则仍有待讨论。她又提到梁振英也有改善问责制的短期措施,已经明确要求下届的司局长要深入民间和巿民接触。“听其言观其行,我想你们一定要给梁先生的新班子有一个机会去展示施政风格会有不同,然后我们才再作一些定论。”罗范椒芬又恳请立法会先通过重组架构,让班子能够7月1日上任。(郑治祖)

  作者:郑治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