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南2名传销案组织者被逮捕 涉案金额达2024万

2012年05月27日12:0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5月27日电(李丽静田文生)记者5月27日从河南省尉氏县检察院获悉,因在一起特大传销案中涉嫌从事组织、领导工作,该县现年44岁的张萍和40岁的白五成被当地检察机关以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批捕,这起传销案的涉案金额达4900万元。

  张萍(女)是尉氏县人。2010年9月,她在网络上经商丘市人张爱红(网名红火人生,传销组织级别:全球诚信渠道商户)介绍,通过银行缴纳7000元诚信保证金,在江西省南昌市“精彩生活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精彩公司)网页上,用其母亲的“洁爱纸行”营业执照作为申报商户,以“紫眼泪888”的网名注册,成为一名“合格诚信渠道商户”。

  同年11月份,经张萍介绍,尉氏县村民白五成以上述方法,在精彩公司网页上,用“河南省舞阳县糖酒公司”营业执照作为申报商户,以“白狼26”的网名,注册成为一名“合格诚信渠道商户。”

  之后,张萍、白五成等人运用精彩公司提出的电子商务BMC模式,在南昌市、郑州市、济南市、青岛市、开封市、石家庄市等地组织招商会、推介会、培训会、高峰论坛会、商务讲座等,向他人灌输精彩公司“省钱加赚钱、创业加就业”的经营理念,欺骗、引诱其他人向精彩公司缴纳7000元至70万元不等的诚信保证金,成为相应级别的“诚信渠道商户”。而张萍则通过推广“诚信渠道商户”返利和从获取的提成中追加保证金35万元这两种方式,成为精彩公司“大区级诚信渠道商户”。截至2012年2月19日,张萍共发展下级“诚信渠道商户”1310人,涉案金额2882万元,她除将非法所得继续投入非法传销活动外,非法获利51万余元。

  而白五成也通过推广“诚信渠道商户”返利和追加保证金11.5万元这两种方式,成为精彩公司“特区诚信渠道商户”,发展下级诚信渠道商户923人,涉案金额2024万元。除将非法所得继续投入非法传销活动外,非法获利110万余元。

  南昌市一些群众被传销者欺骗后向当地警方报案,尉氏县公安局进行了协查,并于2012年4月17日对张萍和白五成进行了刑拘。尉氏县检察院的侦查监督部门也提前介入该案,及早了解案情,引导侦查活动,完善证据体系。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