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万人相亲大会依然“阴盛阳衰” 小伙入场遭疯抢

2012年05月27日13:30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寻缘墙前,家长们在帮子女物色人选。
寻缘墙前,家长们在帮子女物色人选。

  昨天,申城再次掀起一股寻爱潮,万人相亲会在世博大舞台再次上演。不过,相亲会上,相亲的“主力”不是单身男女,却是父母占了大半。尽管有“张江男”、“宝钢男”等集体加盟,很多相亲者依然感觉阴盛阳衰。偶尔出现帅哥,立即会被众多爸爸妈妈“围观”。

  不少爸妈和单身者感叹:人太多了,在万人相亲会上像只无头苍蝇,只能通过抄写寻缘墙上的资料来“对号入座”。不少单身人士建议,可以适当将参加人数分批、分场,人数控制得少一点,这样可以增加单身男女面对面的机会,提高成功率。

  现场直击

  女少男多,帅小伙被“疯抢”

  昨天上午10点,万人相亲会正式开始,但9点不到,前来为儿女寻缘的父母就排起长队。活动正式开始不到一个小时,现场已经被拥挤的人潮淹没。“小伙子,我很看中你,今年几岁了?有什么要求?”上午10点,身高1.82米的小王和身高1.8米的小沈一踏入万人相亲会现场,立即引起众多爸爸妈妈的注意。10分钟内,才挪步几十米就赢得了二三十位爸爸妈妈的“眼缘”。钟阿姨一眼就看中了小王,拉住他要求留下电话号码,“看上去斯斯文文的,我很喜欢。”

  小王顿时有些措手不及,第一次参加相亲会,就被如此多的阿姨青睐,他的脸刷地一下红了。面对围观的阿姨、阿伯抛来的一连串问题,他不知道该先回答哪位,“我是82年的,财大毕业,在金融服务公司工作,对女孩不要求外表特别好看,也不要求收入很高,只要性格好就行。”小王答完,钟阿姨立即指着躲在一边的女儿说:“看看我女儿好伐?”而一边的一位大伯也急忙拿出女儿的照片对小王说:“我女儿很优秀,很会做家务,人也很好,过几天可以出来见见面。”

  记者被当应征对象遭“盘问”

  虽然事先预测本次相亲大会的男女比例在1:1左右,但从记者现场的直观感受来看,阴盛阳衰仍相当严重,小伙子吃香的情况并未改变。因此,相亲会上一些相貌不错的小伙子都成了“香饽饽”,招来众多“准丈人”“准丈母娘”的关注。不少心急的阿姨阿伯看到顺眼的人选后,不管三七二十一先一把“抓住”再说。

  就连记者也连续遭遇了多次“盘问”。中午11点50分,记者刚刚走到“寻缘墙”前,一个身穿黑色上衣、头戴遮阳帽的小个子“墨镜阿姨”突然从记者身后走了过来,站在旁边拉住记者胳膊问:“小伙子,几几年的?”说着,“墨镜阿姨”从兜里掏出女儿的简介,但当她瞥见记者胸前的媒体采访证时,脸刷地一下就红了。她随即笑着跟记者摇着头说:“帮女儿找个合适的人,就像大海捞针!”

  “墨镜阿姨”刚走不久,又有一位不知内情的老太上前跟记者搭话:“小伙子,刚才那个是不是不合适,要不看看我女儿的照片……”

  还有一位阿姨,女儿今年35岁,从事软件工作,平时工作忙,而同事的年纪偏小,也一直没找到意中人。遇到记者时,她倒没有闹出上述的误会,不过却希望记者能帮其女儿当当“红娘”,当记者表示无能为力后,阿姨有些失望:“随缘吧,也许随缘才能遂愿。”

  参与女孩说

  失望,感觉是中介在做生意

  昨天,“张江男”、“宝钢男”的组团出现同样成为了最关注的人群。在“宝钢男”寻缘墙专区前,抄写信息的爸妈人最多。而宝钢团委、光明食品集团工会的展位前则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不少青年在此较详细登记个人信息,希望与上述两单位的未婚职工相亲。“宝钢工作稳定啊。”曹先生陪侄女来相亲会,一来就冲到宝钢展位前登记信息,“排了半个多小时了,就为留下联系方式。”

  “我刚来,但准备要走了。”现场一名80后上海女孩告诉记者。女孩解释说,因为完全没有头绪,感觉现场太乱了。她坦言是妈妈帮她预约的,也是妈妈催她来赶场的,实际上她对这类相亲活动有些抵触,“中国人其实是比较含蓄的,就算在相亲现场男女主动搭讪的也很少。今天过来果然有点失望,感觉这里很多都是中介来做生意的。”

  记者发现,正如这位女孩所言,此次相亲大会的现场确有些乱,可能是场地比较大的缘故。虽然现场也设有“家长区”,但实际上家长到处都是。现场除了中介机构的摊位,还有不少看上去与相亲很不搭配的摊位,比如有卖衣服的,还有卖楼盘的,甚至还有整形医院。

  资料频出错

  在校女生年收入10-20万?

  在这次相亲大会之前,主办方考虑到活动的严肃性和真实性,对参会人员的个人资料进行了审查,其中包括身份和毕业证等审查环节。不过,昨天不少家长在寻缘墙上看到,一些资料登记看起来并不“真实”。

  一位名为“爱意侬”的女性资料显示,其出生于1998年12月6日,硕士,但不少家长及男青年看到该信息后连呼“不可能”。记者找到了该婚介单位的工作人员,对方这才意识到输入错了。负责录入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系统默认的最小年龄是1998年,当时没有修改,就直接提交了。

  “梅园”婚介登记的一位女青年,生于1991年,是在校学生,年收入10-20万元。问及该单位工作人员,对方称这是女方父母提供的资料出了差错。

  记者在现场还看到,一些1996年出生的女青年,资料也被一些婚介单位发布在寻缘墙上,而记者向这些婚介单位了解到,其实这些资料都是这些女孩的父母提供的,“孩子并不知情,而这些90后女孩父母看着70后、80后不少人还没‘着落’,于是替孩子报名,自己跑来看看‘状况’,提前做些准备。”

  虽说本次婚介年龄“上限”为45岁,不过,寻缘墙上却出现了一个1960年出生的未婚男性资料,对此,发布资料的“侬侬”婚介工作人员朱女士介绍说,这算得上是个特例,在某种程度也是为45岁左右的中年女性择偶选择上增加机会。

  [现场扫描]

  ■难:为女儿找对象的 “墨镜阿姨”摇着头说:帮女儿找个合适的人,就像大海捞针!

  ■等:更多是“守株待兔”型的妈妈,她们把儿女的简介用夹子夹在随身带的背包或纸袋上,等待缘份的到来。

  ■乱:现场还有不少与相亲很不搭配的摊位,卖衣服的,卖楼盘的,甚至还有整形医院。

  ■错:资料审查存在瑕疵,比如生于1998年12月6日的女硕士,让不少家长及男青年看了该信息后连呼不“真实”。

  ■现场父母众生相

  儿女简历到处贴,有人还做移动“寻缘墙

  孩子不急,父母着急。面对儿女年龄日渐增大,婚姻大事成了不少家庭需要解决的问题的“重中之重”。

  “妈妈”们的相亲行为在世博公园门外达到了极致,那里实际上并非是相亲大会的现场,但“妈妈”们也管不了那么多,反正也是“近水楼台”,她们把儿女的简介一字排开,摊在公园门外的石阶上。还有位妈妈索性把孩子的简介写在一本台历上,摆在那里。 “妈妈”们则是摇着扇子,坐在一旁互相聊天。

  消防水龙头、行李架、相机支架、大树、栏杆,全都成了“妈妈”们张贴婚介简历的场所。记者看到,有些“妈妈”的女儿才二十三四岁,可她们也来了,用她们的话说,就是“现在女孩子29岁、30岁就难找对象了”。

  一进公园,记者看到一名男教师的父母为孩子精心准备的易拉宝,照片上小伙子很精神,加上易拉宝上内容详细,引来不少帮助女儿择偶的阿姨驻足观看。易拉宝的边上有3处消防栓,上面也分别贴好了三份简介。而一位阿姨索性拉着一个红色拉杆包,上面别着一份女儿的简介,格外显眼。 “光看简介,没有直接印象,我索性就把吃的、用的放在了拉杆包里,再把简介放在上面,在公园里面仔细兜兜转转,遇到合适的或者有意愿的家长,方便交流。 ”

  还有的妈妈甘愿成为一面移动的“寻缘墙”,举着一块牌子现场四处奔走为儿女觅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