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北平泉:农村妇女窦玉枝抚育脑瘫弃婴整9年

2012年05月27日15:3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5月27日电(记者马天云)在河北平泉县,有一位普通的农村妇女窦玉枝,9年前,她捡到一名脑瘫弃婴,为照顾孩子,她甚至与丈夫办了离婚。如今,女婴已长成一个懂事、乐观的孩子,还能自己用筷子吃饭,也学会了写字。

  窦玉枝是平泉县广兴店村一名普通的农家妇女,2003年,44岁的窦玉枝与丈夫一起到县城打工,寻找合适的出租房,在经过一个公厕时,她隐约听见里面有不同寻常的声音,上前一看,原来是一个冻得发青的女婴在发出微弱的哭声。

  看着眼前的一切,窦玉枝顿生怜悯,已是两个孩子母亲的她,果断地将孩子揣进了自己的羽绒服。“她来到世上就是一条活生生的小生命,我看见了就不能不管。”

  从此,窦玉枝成了小女孩儿的妈妈。在她的精心抚育下,小家伙一天天长大。

  可孩子快一岁时,窦玉枝发现她的两条腿不能站立,还坐不稳。她赶紧带孩子到医院检查,诊断结果显示,孩子患有脑瘫。医生说,不手术就会落下残疾。

  与丈夫商量后,窦玉枝拿出家中本来就不多的积蓄,开始四处求医问药。在接下来的5年里,她跑了大大小小几十家医院。最后,好不容易联系到一家医院,可4万元的手术费无异于天文数字。

  5年来,为给孩子看病,家里已欠下不少外债,这次面对4万元的手术费,丈夫实在没了信心,提出要么离婚,要么把孩子送走。

  一头是丈夫,一头是孩子,这让窦玉枝陷入了两难。可最后她还是选择了离婚,因为她觉得孩子离不开她。她还到民政局办理了收养手续,给孩子起了个好听的名字“紫煊”。

  为尽快凑够4万元手术费,她一边借钱,一边打零工,还借遍了所有的亲戚朋友。窦玉枝自己有心脏病,但她从来舍不得花钱买药。

  终于把钱凑够了,窦玉枝带着女儿如期做了手术。孩子恢复得很快,一出院就能自己用筷子吃饭了,两条腿也分开了,能坐稳了。窦玉枝高兴地说:“只要她能好起来,我的心就踏实了。”

  她还到处打听关于小紫煊康复治疗的一些好方法。听说石家庄一家医院做这样的康复很好,她赶紧四下筹集给孩子治病的费用。“虽然抚养紫煊已经花了14万多元,但在儿女们的帮助下,还剩7万元的债了。今后日子会一天天好起来。”

  窦玉枝的无私大爱感动了许多人,社区、街道的热心人和平泉本地企业家都来看望小紫煊,并捐款4万余元,康复治疗费用暂时有了着落。平泉县民政局也为她们办理了低保,还协助解决了县城户口,滨河社区也帮助她们找到了新住所,虽是租来的小房子,但对母女俩已经足够。

  目前,小紫煊正在石家庄一家儿童脑瘫康复中心接受治疗。窦玉枝说:“等女儿病好了,我就天天送她上学,还要让她做一个自立的人,再苦再难我也不放弃。”

  作者:马天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