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我国成功完成勘察设计行业首例海外收购

2012年05月27日18:2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7日电(记者王敏、苏雪燕)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27日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该院已于2012年4月27日正式签署交割文件,以1.47亿澳元的价格全资收购了国际知名建筑设计企业新加坡CPG集团的全部股权,成为其全资股东。此次收购是中国勘察设计行业海外收购的第一案例。此前,中国企业的海外并购多以产业并购为主,而此次并购是高端智力型,是中国文化型、智力型企业走向国际的成功范例,是中国高端服务业走出去的有益尝试。

  据介绍,CPG集团的历史可追溯到1833年,前身是新加坡政府公共工程局,是新加坡的主要发展咨询专业机构,是亚太地区基础设施及建筑工程领域领先的咨询与管理服务公司。目前,CPG集团在全球设有20个分支机构,项目遍及2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2500余名雇员。其主要代表工程有新加坡国家博物馆、国会大厦、最高法院、新加坡国立大学、新加坡樟宜机场以及在建卡塔尔新多哈机场等,此外还承担新加坡总统府、樟宜机场等大型物业管理。截至2011年6月30日,CPG集团的总资产为2.01亿新元,净资产为1.41亿新元,净利润为1726万新元,营业收入为2.54亿新元,存量合同4.2亿新元。

  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是隶属于国资委管理的科技型中央企业,拥有员工5000余人,业务涵盖建筑设计、城镇规划、市政工程和城市建设等建设工程全过程。在近60年的发展历程中,先后设计完成了北京火车站、国家图书馆、国家体育场、首都博物馆等国家重点工程,在全世界50多个国家和地区完成了10000余项设计作品,共获国际国内设计奖300余项。

  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修龙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对CPG的收购将使该院不仅直接拥有成熟的海外业务拓展平台,而且可以有效提升企业的国际化水平,延伸完善中国企业在世界建筑工程市场的产业链条,推动中国建筑设计的国际化进程。他表示,两家企业有着共同的追求、相近的文化、相似的背景,将进一步加强融合与协作,努力把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建设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

  作者:王敏 苏雪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