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3岁孩子逼迫两小学生当小偷 不进贡就挨打(图)

2012年05月28日06:22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5月27日,被找到的小杰默默地坐在车上一言不发。
5月27日,被找到的小杰默默地坐在车上一言不发。

  看到小杰的左脸和胸部有擦伤和划伤,还不断地咳嗽,李先生一把将儿子紧紧拥在怀里

  小杰说,“西瓜”吩咐两人跟他和小西去街上偷东西,没有“进贡”就要挨打

  5月18日,成都市金牛区古柏村五月花中小学校的2名小学生小杰(化名)和小西(化名)同时失踪,一直没有消息。昨日,小杰突然在学校附近出现。可当好心人准备将他领回家时,他却做出了离奇的举动跑到路边的臭水沟里躲起来,直到爸爸赶到,反复说服才肯出来。小西也随后在一家网吧被找到,但他的反应却和小杰一样,竭力躲避着家人。

  两个十几岁的孩子,失踪了9天,衣服已被换过,身上还出现了多处伤痕。失踪的这些日子里,两个孩子经历了什么?

  5月18日,失踪

  以为去了外婆家

  三天后接到失踪电话

  5月18日晚,小杰的父亲李先生下班回到古柏村的家,没见到11岁的儿子小杰。因为儿子有时会一个人去成都市区或金堂外婆家玩,两天后就自己回来了,所以李先生起初没有在意。

  过了两三天,小杰依然没有踪影。5月21日上午,李先生接到学校班主任周老师的电话称,小杰当天没上课。李先生才意识到,儿子小杰失踪了。

  李先生和妻子急忙在古柏村、五块石周边寻找,还张贴了数百张寻人启事。每天下班回家,他一直找到凌晨,连晚上睡觉都攥着手机,生怕漏掉一个线索。

  就在同时,学校了解到,就读于该校3年级的小西也于5月18日当天失踪,急忙将情况通报了金牛区教育局和当地派出所,并召集全校师生都加入到寻人行动中。家人和老师寻找了9天,一直没有两人的消息。就在一筹莫展的李先生打算求助媒体的时候,小杰突然出现了。

  5月27日,现身

  好心人路口看到他

  不愿回家钻进臭水沟

  最先发现小杰的,是古柏村五月花中小学校的保安雷师傅。昨日上午9时许,学校保安雷师傅出门办事,在古柏村正义路口发现了一个孩子很像小杰,“他穿着大一号的花衬衣,在大街上东张西望,校裤满是泥灰,很像小杰。”

  “小杰!”小孩转过身来,雷师傅认出,这就是小杰。“你这几天跑哪里去了,我带你回家去!”雷师傅拉住小杰的手。可小杰猛地挣脱,二话不说就朝街对面跑,钻进了马路下面的臭水沟,臭水没过了小杰的大腿。紧追上去的雷师傅想把小杰拉出来,可他一走近,小杰就朝深处钻,两个人僵持了半小时。“我问他为啥不回家,他就是一言不发,就好像在躲避什么。”

  消防、公安、李先生以及小西的家长闻讯赶到现场。看到爸爸来了的小杰才放松了戒备,走了出来。看到小杰的左脸和胸部有擦伤和划伤,右臂有一道已结疤的伤口,还不断地咳嗽,李先生一把将儿子紧紧拥在怀里。

  小杰和小西是离家出走吗?为什么身上有伤?昨日中午,记者见到了小杰。面对记者的提问,小杰始终不发一言。最终,在记者的耐心劝说下,小杰才说出了他9天的遭遇。

  惊魂9天,讲述

  “不偷东西不听话,就要挨打”

  小杰告诉记者,5月18日下午,他和小西结伴到附近一家网吧上网。当晚9时许,准备离开的两人被一名大约13岁的陌生大孩子(别人都叫他“西瓜”)拦住。“他把我们推上了三轮车,我们问他去哪里,他就回了一句‘不用管’。”两人被拉到一家不知名的网吧,里面有一二十个十几岁的大孩子正在上网,他们彼此都很熟悉。

  第二天,“西瓜”吩咐两人跟他去街上偷东西,没有“进贡”就要挨打。有一天,“西瓜”发现一辆没有上锁的自行车,小杰和小西冲过去骑上自行车就跑,最后交给“西瓜”。每天“收工”后,两个人只能待在网吧,“西瓜”会发给他们二三元钱买个面包或牛奶,当做一天的食物。如果不听话,就会挨打。小杰身上的伤痕,就是因为一次他逃跑被抓回来,被竹条抽遍了全身。而小西的伤痕,也是因为一次没偷到东西被抽的。

  小杰说,自己曾多次路过学校和家,但不敢打电话,也不敢求助老师和家长,因为“西瓜”说了,要是他们告密,以后会打得更重。昨天,当小杰正在街上寻找“目标”时,恰巧被雷师傅发现。

  记者了解到,小杰的指引下,小西随后在附近一家网吧也被发现。当家人准备将他拉走时,他却和小杰一样,不愿离去也不愿说一句话,脚上还有伤。

  对于小杰关于失踪期间遭遇的描述,得到小西爸爸的认可。

  老师讲述

  小杰性格内向曾离家出走过

  班主任周老师说,小杰性格很内向,爱搞恶作剧。成绩始终在及格线上下晃悠,平时,能准时到校上课。但是去年,小杰曾经离家出走过一次,后是被110带回来的。

  李先生是宜宾人,在金堂一家单位上班。在他的印象中,儿子小杰很懂事,父母工作繁忙时,他就会担当起买菜做饭的义务。平时对2个弟弟也是谦让有加。有时不听话,李先生就会严格责骂,有时甚至被打了屁股,他也从来不顶嘴。但由于家庭原因,小杰8岁后就和他以及后妈生活,平时很少和家长交流。

  昨晚记者致电学校魏校长,他表示等学校了解情况后,学校会马上采取相关措施,加强对学生上下学的安全监管。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华西都市报记者李天宇摄影吕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