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32名叙儿童殒命坦克炮火 大屠杀事件确认属实

2012年05月28日07:14
来源:新华网
26日,叙利亚反对派公布屠杀事件中遇难者的遗体照片。反对派指责政府军杀害平民,但后者坚决否认。

  26日,叙利亚反对派公布屠杀事件中遇难者的遗体照片。反对派指责政府军杀害平民,但后者坚决否认。

  联合国监督团确认大屠杀事件属实;反对派指责政府军炮击居民区,政府称恐怖组织制造血案

  “叙利亚约90平民被杀害”追踪

  联合国叙利亚监督团(联叙监督团)团长穆德26日晚在大马士革说,在叙利亚中部霍姆斯省胡拉镇事件中,共有92人被杀害,其中包括32名儿童。

  “不可饶恕的罪行”

  穆德当晚在他下榻的饭店对记者发表声明说,联叙监督团军事观察员和民事观察员当天上午前往胡拉镇进行了实地考察,“发现了32具不满10岁的儿童尸体和另外60具尸体”,在这一事件中共有92人死亡。

  叙利亚媒体26日报道,25日夜间,胡拉镇发生了大约90人被杀害的惨剧。叙利亚反对派人士称,政府军炮击了胡拉镇的一个居民区,但叙利亚官方媒体则说是恐怖组织制造了这起事件。

  穆德说:“观察员经过检查确认,坦克炮火曾被使用。”他说:导致这次大屠杀的背景目前仍不清楚,但可以确认的是,这些受害者居住的地区遭遇炮击。

  穆德说,“无论哪一方犯下这一罪行都应当对此承担责任”,“这一行为是不可饶恕的,过度使用武力和不对称武力冲突是不可接受的”。

  事发当晚有战斗动员

  穆德强烈谴责胡拉镇大屠杀,并警告说,那些使用武力的人正在试图加剧叙利亚危机甚至引导叙利亚走向内战。他还呼吁停止杀害儿童和无辜的平民,“停止使用重型武器”,要求叙利亚所有有关方面“在全国停止暴力”。

  “那些使用暴力以求达到自身目的的人会制造更多不稳定性、不确定性,可能使国家陷入内战。”穆德说。

  叙利亚反对派武装“叙利亚自由军”最高军事委员会25日晚发表声明,呼吁自由军对政府军及其军官实施“有组织的军事打击”,并呼吁首都大马士革和阿勒颇居民举行不间断的游行抗议活动。

  联合国没能压住冲突

  此次事件是在联合国和阿拉伯国家联盟联合特使安南5月底即将访问叙利亚的背景下发生的。

  联合国安理会4月21日一致通过决议,决定设立联合国叙利亚监督团,初期部署300名非武装军事观察员,最初任期为90天。

  据介绍,来自61个国家270名军事观察员和60名民事观察员目前已抵达叙利亚。军事观察员已经部署在叙利亚7个城市,还将在另外10个城市进行部署。

  按照叙利亚危机联合特使安南的危机化解六点建议,叙利亚各方在4月12日应停火。然而,一个多月来,政府和反对派团体互相指责对方破坏停火。新华社电/专稿

27日,叙利亚外交部发言人马克迪希否认政府杀害平民。
27日,叙利亚外交部发言人马克迪希否认政府杀害平民。

  争论

  反对派 政府军杀害平民

  叙全国委员会称超过110名平民“遭政府军屠杀”

  综合新华社电 反对派叙利亚全国委员会26日说,这些平民25日“遭政府军杀害,叙利亚全国委员会敦促联合国安理会召开紧急会议,评估胡拉镇局势,确定联合国的职责。”

  全国委员会说,超过110名平民25日在叙利亚中部胡拉镇“遭政府军屠杀”。

  反政府武装叙利亚自由军同日威胁,如果平民安全无法得到保证,叙利亚自由军将不再执行叙利亚危机联合特使科菲·安南提出的危机化解六点建议。

  叙利亚自由军一份声明说:“我们宣布,除非联合国安全理事会采取紧急措施,保护平民,(否则,)安南方案将"再见"。”

  按照安南方案,政府军和反对派武装4月12日应停火。然而,一个多月来,政府和反对派团体互相指责对方破坏停火。

  叙利亚近来发生多起暴力事件。10日,首都大马士革遭遇连环爆炸,至少55人死亡;19日,东部最大城市代尔祖尔遭遇自杀爆炸,9人丧生。

  潘基文25日向安理会递交报告,称叙利亚大马士革、哈马、阿勒颇、伊德利卜、代尔祖尔等地爆炸袭击趋多,显现“第三股势力”、即恐怖组织的身影。不过,与先前的袭击不同,联叙监督团确认一些胡拉镇平民死于炮击而非自杀爆炸。

  叙政府 我们没部署坦克

  称事发当天,大量武装分子带着重武器进入遭袭击地

  据新华社电 叙利亚外交部27日否认两天前发生在叙中部霍姆斯省胡拉镇针对平民的屠杀是叙利亚政府军所为。

  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叙外交部新闻发言人马克迪希对这起造成92人死亡的恐怖事件予以强烈谴责。他说,叙利亚军事司法委员会将展开深入调查,并可能在三天内向外界公布调查结果。

  马克迪希表示,事发当天,叙利亚军方并没有在胡拉镇部署坦克,所有军事人员均处在自卫状态。他说:“据我掌握的情况,当天下午两点钟,大量武装分子带着包括反坦克导弹在内的大型重武器进入胡拉镇。”

  叙利亚国家电视台26日报道称,幕后黑手是恐怖主义武装团伙。电视台播放了一些受害者遗体的照片,一些人头部遭受枪击。

  此前,叙利亚反对派称政府军25日对该地区进行猛烈轰击,造成大量人员伤亡。马克迪希还说,这起袭击事件是针对联合国和阿拉伯国家联盟联合特使安南再次到访蓄意策划的,企图使安南提出的和平计划破产。安南原定5月底访问叙利亚。

  叙利亚媒体26日报道说,霍姆斯省胡拉镇25日夜发生92人被杀害的惨剧。联叙监督团26日上午前往胡拉镇进行了实地考察,证实了惨剧发生。

  反应

  英国 吁开紧急会议

  屠杀事件发生后,英国外交大臣黑格呼吁安理会本周召开紧急会议。黑格上周日开始访俄,他表示将借此机会就叙利亚问题游说俄罗斯。他在自己的“推特”上写道:“我们呼吁俄罗斯,支持快速而明确地施压叙利亚巴沙尔政权。”

  美国 施压叙政府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称,胡拉镇事件为“可怕的”大屠杀。在26日发表的一份声明中,希拉里称此事件为“凶残的袭击”,表示美国将对“阿萨德·巴沙尔和他的密友”增大施压,迫使他们交权。白宫当天也发表声明,称对胡拉镇的袭击事件感到惊骇。

  联合国 叙违国际法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和联合国叙利亚问题特使安南发表联合声明,谴责屠杀事件“滥用武力”,“公然违抗国际法”。声明中称,惨案的责任人必须被绳之以法,任何形式的暴力活动都必须停止。(储信艳)

  作者:储信艳 (来源:新京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