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理会就叙利亚胡拉惨案紧急磋商 强烈谴责袭击

2012年05月28日07: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8日电 综合消息,安理会5月27日下午召开紧急会议,对25日叙利亚中部胡姆斯省胡拉镇上百人死亡的事件进行闭门磋商,并发表媒体声明对这一事件表示严厉谴责。潘基文秘书长、联合国-阿盟叙利亚问题联合特使安南以及联大主席纳赛尔已发表声明,以最强烈的措辞谴责这起严重暴行。

  潘基文和安南共同发表声明,以最强烈的措辞谴责发生在胡拉镇的杀戮事件。联大主席纳赛尔也以最强烈的措辞谴责这起“残暴的屠杀”。

  潘基文和安南的联合声明指出,这起令人发指的残酷罪行涉及不加区分和不成比例地使用武力,公然违反了国际法以及叙利亚政府所做的停止在人口集中地区使用重型武器和停止一切形式暴力的承诺。声明“要求”叙利亚政府遵守承诺。潘基文和安南对受害者的家人和伤者表示深切的同情,并对叙利亚平民缺乏保护表示严重关切。

  安理会27日下午在纽约总部进行紧急闭门磋商后,发表了一份媒体声明,对这一事件表示严厉谴责。安理会在声明中要求各方立即停止暴力行为,并称“一定要对那些对暴力事件负责的人绳之以法”。

  安理会成员还要求潘基文继续就事件进行调查,并向安理会汇报结果。

  联合国表示,在胡拉地区袭击事件中,有108人死亡,其中包括至少49名儿童和34名妇女。

  联合国叙利亚监督团的观察员7月26日已在当地证实,看到了约百名死者的遗体,其中包括妇女和数十名儿童,年龄最小的死者还不到十岁。在对现场的弹药残留物进行检查后,观察员确认,胡拉镇的一个居民区遭到了大炮和坦克的轰击。

  叙利亚政府否认对杀戮事件负责,称有情报显示这是一起有预谋的袭击,是恐怖组织所为,表示叙军事司法委员会将就此展开深入调查,可能在三天内对外公布调查结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