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郑州市区频现小型摩托 被查违规中15人属未成年

2012年05月28日07:48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在郑州街头经常看到一些酷似电动车的“助力车”
在郑州街头经常看到一些酷似电动车的“助力车”

  河南商报记者 李政

  摩托车,这个在郑州被禁用4年半的交通工具,今年入夏以来频现大街小巷。近两日,交巡警对摩托车进行整治,共查扣小型摩托车17辆,行政拘留2人。被查17人中,15人未成年。

  现象

  市区多条道路

  频现小型摩托

  近日,有市民向商报记者反映,禁摩4年多的郑州街道上又出现了摩托车,且多为小型摩托车,外观跟电动车几乎一模一样。

  这一现象甚至让不少市民产生误会,“郑州不禁摩了?”交巡警称,郑州市区从2007年11月15日起开始禁摩,目前并没有停止。

  5月25日晚,市民王女士骑自行车路过文化路与黄河路交叉口,她听到一阵嗡嗡声时,还没反应过来,一辆绿色摩托车“嗖”一下从她身边驶过,吓得她赶紧靠边。

  “骑车的是个年轻人,还放着音乐。”王女士目测,车的时速约60公里。

  26日、27日,商报记者分别在市区文化路、中原路、金水路、黄河路等道路上看到,车流中混有经过改装的小型摩托车,骑车的人没有戴安全帽,有的摩托车不时超过正常行驶的汽车。

  误区

  开“助力车”不会被查

  25日下午5时许,交巡警一大队三中队民警周博在花园路拦下一辆自南向北行驶的小型摩托车。该车主一脸茫然,“这不是助力车吗?买车的时候说这种车不要驾驶证啊。”

  周博称,小高驾驶的不是助力车而是轻便摩托车。近几年市场上所销售的所谓助力车均为不法生产企业借汽油助力车之名,非法拼装的排量为48~150ml“大排小标”的轻便摩托车及一般摩托车。据周博介绍,真正的汽油助力车整车净重不大于40kg,最高车速不大于20km/h,持有F证的驾驶员才能驾驶,“现在开所谓助力车的大多是不到18岁的高中生或中专生。”

  有汽车驾照就能骑摩托

  25日下午6时许,南阳路与金水路交叉口东北角,交巡警一大队一中队中队长孙庆文拦停一辆小型摩托车。“我有证。”驾驶员向他出示了一个汽车驾驶证。

  “这个证不行。”孙庆文告诉骑车男子,他这是属于“驾驶与准驾车型不符的车辆”。

  孙庆文称,此种情况可以对驾驶员处1500元罚款、15日以下拘留和一次扣12分的处罚。

  说法

  骑摩托飙车可能构成“犯罪”

  5月25日至27日,郑州市交巡警一大队对摩托车进行了专项整治,截至27日下午6时,共查扣小型摩托车17辆,行政拘留2人,被查的17人中, 15人年龄未满18岁。

  据交巡警一大队大队长王勇介绍,凡属无证驾驶的只要年满18岁一律拘留,对年满16岁、未满18岁的,除扣车,将以无证驾驶、无号牌行驶、闯禁行进行经济处罚,不能提供合法完整手续的不予放车。

  此外,交巡警表示,根据刑法修正案规定,“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追逐竞驶,情节恶劣的,或者在道路上醉酒驾驶机动车的,处拘役,并处罚金。”所以,骑摩托车飙车也可能构成“犯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