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约联军阿富汗东部发动空袭 造成8名平民死亡

2012年05月28日05:13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孙伶俐):26号,阿富汗刚刚通过了《美阿战略伙伴关系协议》。可就在当天晚上,北约领导的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就在阿富汗东部帕克蒂亚省发动空袭,造成8名阿富汗平民死亡。面对北约空袭不断造成的平民伤亡,阿富汗能否和美国建立战略伙伴关系?本网连线了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南亚记者孙伶俐,介绍这次空袭的具体情况。

  记者:阿富汗帕克蒂亚省政府发言人说,空袭发生在该省加达瑟拉地区的一个村庄,26号晚上8点,一个阿富汗家庭的8口人在空袭中遇难,死者是一对叫沙非的夫妇和他们的6个孩子。阿富汗当地官员表示,沙非不是塔利班,与任何恐怖组织组织都没有关系,他只是个普通的村民。现在政府正在调查这起事件,确认沙非6个孩子的年龄和性别。此外,帕克蒂亚省另一名政府官员透露,北约联军和阿富汗安全部队26号晚在该省另一地区发动联合行动,打死20名塔利班武装人员。

  主持人:北约方面目前对这起空袭事件作出了什么解释?我们此前也经常听到北约军事行动造成阿富汗平民伤亡的消息,针对此次空袭,阿富汗政府和民众又会作何反应?

  记者:北约联军一名发言人表示,北约方面已获悉这一消息,目前国际安全援助部队正在和阿富汗政府官员一起对空袭事件进行调查,北约方面将会在适当的时候发布更多的信息。而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北约高级官员表示,没有证据表明在北约的空袭中有阿富汗平民伤亡。而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目前已经任命了一个调查团前往帕克蒂亚省对空袭事件展开调查。

  由于北约联军的空袭行动经常导致阿富汗平民伤亡。联合国阿富汗援助团最新年度报告显示,2011年有187名阿富汗平民在北约联军的空袭中丧生。本月早些时候,在阿富汗的赫尔曼德省等4个省发生了4起北约空袭事件,造成18名阿富汗平民死亡,导致阿富汗与北约的关系再度紧张。

  实际上,北约在阿富汗不仅仅是制造空袭事件,今年以来,从美军士兵侮辱塔利班成员尸体的视频在网上曝光,到美军基地士兵焚烧古兰经在阿富汗全国引发大规模抗议示威活动,再到3月份美军士兵枪杀包括妇女和儿童在内的16名阿富汗平民,驻阿美军一再挑战阿富汗的底线,阿富汗民众的怒火难以平息,阿富汗政府也感到忍无可忍。所以,人们担心这次的北约空袭事件可能会进一步激发阿富汗民众的愤怒情绪和对西方军队的不信任。

  主持人:就在空袭发生的26号早些时候,阿富汗刚刚通过了《美阿战略伙伴关系协议》。这次空袭事件以及之前的种种事件,阿富汗能与美国真正建立起盟友关系吗?

  记者:的确,26号当天,阿富汗议会审议通过了《美阿战略伙伴关系协议》,并由总统卡尔扎伊签字生效。让阿富汗方面没想到的是,就在协议通过的当天就发生了北约空袭事件,这让阿富汗政府非常尴尬,也无疑会激发阿富汗民众更大的反美情绪,甚至会引发民众对卡尔扎伊政府的反对情绪。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警告说,由北约空袭导致的阿富汗平民伤亡可能会破坏他刚刚与美国签署的战略伙伴协议。

  按照《美阿战略伙伴关系协议》,美国将在2014年北约撤军以后在阿富汗继续保留一定数量的军队,协议有效期为10年。由于美国和阿富汗双方并没有就美国在阿富汗设立长期军事基地以及美军在阿富汗地位问题上达成最终一致,美国还没有完全实现其预期目的,美阿双方还需要在2014年前签署另一份协议。所以,频繁出现的空袭事件会使阿富汗民众更加反对亲西方的阿富汗政府,阿富汗政府对美国的信任度将会减少,因此美阿关系还会不断出现新的摩擦。

  作者:孙伶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