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1倍估值锁定蓝筹空间 ETF上市激活多方动能

2012年05月28日08:32
来源:新华网
  两只沪深300ETF产品上市交易,在沪深300动态平均市盈率仅为11.03倍的背景下,对大盘蓝筹股将起到明显的激活与推动作用

  上周A股表现为先扬后抑的走势。周一在沪指击穿半年线后受到抢技术反弹买单的介入下出现上涨,但涨势只延续至上周二,上周三由于买盘不足,沪指开始回落,至上周五形成三连阴形态。沪指最终击穿半年线,收报2333.55点,周下跌0.47%,成交3751.79亿,缩量6.51%。

  市场分析人士表示,从周线来看,上证指数的三连阴走势对多空形成压制,加上经济基本面下行的担忧,给市场前景带来不利影响。不过,两只沪深300ETF产品上市交易,在沪深300动态平均市盈率仅为11.03倍的背景下,积极买入的投资者可能较多,对大盘蓝筹股将起到明显的激活与推动作用;加上近期政策暖风的频吹,后市震荡筑底过程将复杂多变。

  三因素引发力A股回调

  上周A股市场的先扬后抑,沪深两市均出现小幅下跌。市场分析人普遍士认为,利空来自以下3个方面。

  首先,技术面周线与日线均出现三连阴,关键点位支撑力度不足,上周五深证成指的年内低点连线被告破,对多头来说无疑是一个沉重的打击,而沪指2132点-2242点的低点连线支撑也在周五被试探性击破,且周收盘已跌破半年线2336点支撑,因此本周技术上的防守点位已被迫下调。

  其次,目前国内经济数据偏弱影响市场回暖。汇丰中国公布了5月制造业PMI数据,初值为48.7,4月份为49.3,这已经是连续7个月跌至荣枯分水岭50的下方,政策微调明确,但及时性与力度以及效果还有待进一步确认,短期国内宏观面仍将处于经济未见底与政策憧憬的夹层间博弈。

  最后,欧洲面临债务危机和经济不景气的冲击,世界经济前景不明。当前欧债发展存在较大不确定性,与此同时,欧洲经济前景黯淡也加剧市场担忧情绪。在希腊6月17日大选前,市场将持续受到希腊进展影响,此外,周四公布数据显示,欧元区和德国法国的5月制造业数据创出三年来新低,欧元区之外的英国第一季度经济萎缩幅度也超过市场预期。

  利多因素正在发酵

  面对A股走势疲弱,分析人士认为,利多因素也正在逐步增长。

  首先,大盘新添稳定器,华泰柏瑞与嘉实两航母级指数基金正式交易。两只沪深300ETF将正式在沪深两交易所分别交易,同时也将开放一级市场的申购赎回业务。两只基金公告显示,在深交所上市的嘉实沪深300ETF上市交易总份额为193.333亿份;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在上交所上市交易总份额122.297亿份,无论是上市份额还是资产净值都在ETF产品中创下新高。虽然,两只基金建仓并未带动大盘的大幅上涨,但其对A股的稳定作用将会逐步发酵。

  分析人士指出,鉴于当前沪深300指数成份股的市盈率已经处于该指数由数据以来的10年的低点,动态市盈率仅为11.03倍,投资价值正在凸显。配合各项建设蓝筹市场、推动正确投资理念、启动蓝筹股行情的基本制度建设举措,相信能对蓝筹股行情启动产生较为积极的心理激励作用。

  其次,政策面暖风稳定投资者信心。近期,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湖北考察分析经济形势时明确指出要把稳增长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成为管理层对国内外复杂经济形势传递出的最新政策信号。就具体措施看,“扩大内需,完善促进消费的政策措施,推进十二五规划重大项目按期实施,尽快启动一批事关全局、带动性强的项目”则被温家宝总理重点强调。管理层的讲话表明后期国内刺激经济增长的力度有望进一步增大,各种促进消费政策措施的出台、重点项目建设的推进速度预计均将明显提速。

  机构看法现明显分歧

  对于本周A股市场的走势及投资策略,积极乐观恒泰证券认为,大盘考验半年线获得支撑,至2451点的回调,空间上基本完成。主要来自两方面的技术理由,其一,银行板块回调充分,随时有反弹要求,封闭了大盘的下行空间。其二,大盘回调触及上升通道的下轨,对指标严重背离,有反弹预期。加上政策上利好频发,行情难言终结。

  国泰君安则相对乐观,认为近期多空双方一直围绕2350点上下争夺,多头多次上攻后又下撤回探,连续收出长上影线、长下影线的K线,虽然跌破2350点,但每次尾盘多头都试图进行补救,由此可以看出2350点就是主力护盘的点位,但就当前A股市场来说,关键还是政策面的继续发酵,近期,政策密集出台,对市场供求起到很大的作用,同时市场资金面有较为明显改善,但是同时也看到,A股市场未来面临多重扩容压力有增无减,短期内若股指有上涨亦只能以超跌反弹来对待。不论是政策底还是技术底都有初露端倪的征兆,短线股指正在构筑底部三角形整理形态,市场原本的运行趋势目前还未改变,后市股指将继续向下探底碰触三角形下沿,也就是前期两低点2132点与2242点连成的上升趋势线的概率非常之大。

  相对悲观的大摩投资认为,沪指周线显示三连阴,周线级别下跌趋势正在形成。而且短期来看,指数下方支撑位已经寥寥可数,沪指如果继续下跌将逼近前期2132点和2242点相连的上升趋势线,如果跌破,上涨日线将形成"M"头走势。从本周盘面来看,市场情绪明显不高,热点也不活跃,前期一直保持较好持续性的酿酒和券商等强势板块补跌导致市场人气涣散,热点缺乏持续性也使得市场做多力量无法形成合力。

  海通证券认为周一将影响下周走势。其一政策是否出台是止住市场下跌的唯一办法;其二市场的恐慌在某种程度上是表面的恐慌,看多的理由并不是那么弱小,相反随着时间的推移将越来越强;其三是时间对指数的走势不利,因为如果政策持续不出台,对于短期指数运行将是没有帮助的,也是市场出现越加恐慌下跌的主因。基于这样一种情景,下周一的开盘非常重要,是否扭转就看下周的市场表现了。 (来源:证券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