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保姆在雇主家离世数天无人知 老人在院子里饿晕

2012年05月28日08:58
作者:韩婷

  来源:合肥晚报

保姆在雇主家突然离世无人知

  合肥市第三人民医院的急症室里,瘦骨嶙峋的王老伯今年已经80多岁了,视力、听力甚至是语言能力都急剧下降。而原本照顾他起居的保姆计大妈前两天就死在了他租住的房子里,无人知晓。直到26日上午,住在楼上的邻居察觉不对劲才报了警。

  保姆在家死了数天无人知晓

  5月26日中午,省广电中心宿舍6号楼一楼的一户住户家里,时而传来女子哭泣的声音。房间里一名老太太躺在床上,盖着被子,一动不动。这就是已经过世的计大妈,同时也是照顾了王老伯十几年的保姆。

  据附近的邻居说,王老伯今年80多岁了。四五年前王老伯的儿子帮老伯租了这里的房子,随后老人和保姆计大妈两人就住在这里。平时计大妈照顾王老伯的衣食起居。

  “最近这几天,我觉得奇怪,老是看到老头一个人在院子里又叫又嚷,声音特别大,晚上也一个劲地叫。有的时候还把院子里计大妈种的菜吃了。”26日早上,住在王老伯楼上的邻居忽然发现,王老伯一个人躺在院子里的地上,不叫也不动很久了。他意识到可能有什么异样,就下楼去敲门,许久没有人应,邻居慌忙报警。待民警打开王老伯家的大门后,才发现王老伯在院子里已经饿晕了过去,而房间里计大妈也已经死亡了数日。王老伯随后被120送往医院抢救。

  八旬老人在医院惊慌失措

  当日下午记者赶到市三院,瘦骨嶙峋的王老伯坐在急诊室的椅子上。老人时不时对护士说些什么,然后又低下头拨弄着衣服。据护士说,老人上午被送到医院时,极其不配合,“他到处打人,四五个人都拉不住他。早上把他送到病房去,他还从身上拿出一把剪刀,我们也不敢靠近他。”直到下午老人的情绪才稍微稳定一点。

  “他话说不清,我们讲的他根本不听,感觉他的精神状况好像也不太好。”护士说,“由于老人的家人都不在身边,我们帮他检查过没有什么身体不适,给他买了吃的东西以后就给他联系了救助站,可是救助站说本地人不接收,我们现在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医院辗转联系上了老人的儿子,得知老人的儿子一直在美国,所以托付计大妈照顾着老人。王老伯儿子在电话中称,他要办回国手续非常麻烦,希望医院能暂时收留老人。目前,老人已安排住进了三院的神经内科。

  保姆本打算送走老人再回家

  据了解,计大妈是肥东人,由于家庭困难,计大妈十多年前就来到王家照顾当时生病在床的王老伯老伴儿。“当时把他老伴送走以后,我妈妈准备回家,可是他家儿子极力挽留我母亲,希望我母亲能继续照顾他父亲。”计大妈的女儿说,“我妈妈不忍心丢下他一个老人家,就决定把他也送走了再回家吧。”

  为了照顾年事已高的王老伯,计大妈甚至连女儿的婚礼都没有参加。“老人家以前身体还好,对我妈妈也很好,后来得了老年痴呆症,我妈妈更不忍心丢下他了。”5月中旬,计大妈女儿曾经来探望过她,回忆起那时候母亲的身体状况,计大妈的女儿表示只是有些关节炎,“我当时还劝她说,等7月份老人的儿子从国外回来,就让她跟我回家,让他的子女尽尽孝道。没想到,还没等到7月份,我母亲就先走了。”

  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死者死亡的时间和原因。

  本报记者 韩婷 文/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