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重庆环卫工被撞重伤 公路上丢垃圾增加清扫危险

2012年05月28日09:06
来源:重庆华龙网
昨日,市急救中心,环卫工刘祖群正在接受治疗。 记者 龙在全摄
昨日,市急救中心,环卫工刘祖群正在接受治疗。 记者 龙在全摄

  又一名环卫工在公路上被撞重伤。昨日清晨,56岁的环卫工刘祖群推车路过观音桥环道中医院门前马路,准备到建新东路清扫大街。这时一辆出租车从五里店方向急速驶来,将刘祖群撞成重伤。目前,江北区警方正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

  出租车撞倒环卫工

  昨日凌晨4时20分,环卫工刘祖群在江北区中医院门口附近的环卫库房领取了扫帚、垃圾箱等清扫工具后,装上手推车,准备运到建新东路去打扫街面。

  56岁的刘祖群是四川武胜人。2009年8月,她应聘到江北区环卫所,月收入1300多元,丈夫赵朝学翻修沙发收入微薄,一家人勉强可以维持生计。

  清晨,马路上人和车都很少。刘祖群快步向对面马路走去。刚走到马路中,“哐”地一声,一辆出租车撞在了手推车前方。手推车的扶手撞了她胸部,她侧翻倒地。“我被撞在地上爬不起来,疼痛难忍。”昨天,在市急救中心治疗的刘祖群说。

  意外发生后,正在附近打扫清洁的何某立即跑过去。“刘祖群倒在地上,手推车内的扫帚飞到出租车顶上。”何某回忆说。

  受伤严重肋骨断裂

  经警方调查,肇事司机姓张,23岁,住在江北区大兴村,当时接班后正送的哥洪某回渝中区大坪。洪某说,出租车从大兴村转弯过观音桥环道时,看见路边有一个女子招手坐车,张某犹豫了一下,继续开车向前走,等发现马路上的手推车后,来不及刹车,直直地撞上了手推车,进而将刘祖群撞伤在地。

  出租车停下后,洪某打开车门,跑到马路中间查看刘祖群伤势,发现她口鼻出血,身体不能动弹,立即拨打120和110电话。约5分钟后,120医生赶到,刘祖群被送到市急救中心救治。

  昨日上午,刘祖群躺在市急救中心心胸外科病床上。由于受伤严重,她不能进食,身子不能挪动。经医生诊断,她胸部严重挫伤,肋骨断裂一根,下颚、脚等全身多处软组织损伤,将进行手术。

  的哥分心撞了人

  出事后,江北区交巡警支队商圈平台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将肇事司机张某控制。

  “我当时的时速并不是很快,一直控制在40码左右。”据张某介绍,他看见路边有一个女子招手坐车,将刹车点了一下减速,并没打算靠边载客。就在他犹豫的一瞬间,眼前突然出现了一辆手推车,手推车后面有个环卫工。这一下,他慌神了,一脚踩死刹车,并猛打方向盘,但还是被撞上,出租车侧滑一两米远才停住。

  对事故原因,洪某分析后认为,张某由于才起床接班,当时不是很清醒,反应有点迟钝,才导致事故的发生。目前,江北区警方正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

  纵深

  马路中间丢垃圾 增加环卫工风险

  昨日上午,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这是一条四车道的单循环马路,车来人往,络绎不绝。中医院门前,就是一个观农贸车站,身着反光背心的环卫工穿梭在车流中,不断地将路面的垃圾扫走。环卫工说,他们清扫道路通常都避开了上下班高峰期间,但需要清扫的地方,往往是道路中间,这增加了环卫工的风险。而马路中间的垃圾,多是乘车市民从车上抛撒下来的。

  昨日,江北区环卫所管理员王莉表示,“就是环道这个地方,去年和前年都发生过环卫工被车撞的交通事故,分别造成环卫工的脚背和手臂碾伤,有的还落下了残疾。”整个江北1000多名环卫工,每年都有人在作业期间因车祸受伤,去年受伤人数最少,约有七八名。

  王莉透露,为了保证环卫工安全作业,他们配备了反光背心和作业警示桶,要求环卫工尽量走人行道作业,只有手推车需横穿马路,但被撞事件仍时有发生。她呼吁市民,在汽车上不要随意抛撒垃圾,过往司机车速开慢点,不要疲劳驾驶。

  链接

  近几年环卫工被撞事件

  2008年1月,环卫工刘先明在江北五里店立交被轿车撞下立交桥受伤。

  2008年9月,环卫工乔方德在南岸区大石路被大货车撞倒身亡。

  2011年4月,环卫工刘陆芬在石黄隧道被一辆黄色轿车撞倒。

  2011年5月,环卫工胡正培在九龙坡区西郊路被失控越野车撞成重伤。

  2011年10月,环卫工罗正芬在红石路被一辆面包车撞伤。

  记者 杨兴云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