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传日日吃鸡蛋早死10年 专家反驳称无科学依据

2012年05月28日09:18
来源:四川在线

  “天天吃鸡蛋,让你比同龄人早死10年。”近日,这样一个说法在微博传播,让很多人看了后惊呼“不敢再吃蛋”。昨日,天府早报记者采访省医院营养科主任杨咏涛,他认为这样的理论没有科学依据,而且 “人每天吃一个蛋有利于身体健康”。

  耸人言论

  “与同龄人相比,每天吃1个或以上数量鸡蛋的妇女,与每周只吃一个或两个鸡蛋的妇女相比,死亡率要高一些。”“吃鸡蛋数量最多的妇女,因此患上心脏病和中风而死亡的概率也要高一些。”

  言论吓人

  天天吃蛋要短命?网友不知该吃啥

  “与同龄人相比,每天吃1个或以上数量鸡蛋的妇女,与每周只吃一个或两个鸡蛋的妇女相比,死亡率要高一些。”这是出自网友“徐双炜”的微博言论。“徐双炜”还将标题写为“天天吃鸡蛋,让你比同龄人早死10年”。而他引用的依据是,“吃鸡蛋数量最多的妇女,因此患上心脏病和中风而死亡的概率也要高一些。”

  这个言论不打紧,倒是把很多网友给吓住了。网友“成都烟雨楼”说:这年头,吃个鸡蛋也要吃出毛病了。而网友“waterboy的小窝”更紧张,她4岁的侄儿已经吃了1000多个鸡蛋,几乎每天都要吃,煮的、煎的、蒸的怎么吃都不腻。看到微博后,她很纠结,到底该不该给侄儿吃鸡蛋呢?

  追查来源

  博主身份与医无关说不清依据出处

  关于“徐双炜”的身份,其微博认证为“企业培训讲师、心理理疗师、企业EAP导师”,与医学没有关系。天府早报记者通过微博向“徐双炜”提问,这些言论的依据在哪里?引经据典可有出处?“徐双炜”提道,“‘专家指出’鸡蛋是高蛋白食品,如果食用过多可导致代谢产物增多,同时也增加肾脏的负担,假设肾脏出了问题,人也就时日不多了。”

  在记者一再追问出处时,“徐双炜”竟然说道,“人来到人世不容易,放松,放松,那请允许我说一句:仅供参考。”

  专家观点>>>

  鸡蛋富含蛋白质一天吃一个为益

  这些耸人听闻的言论,到底有没有科学依据呢?

  昨日,天府早报记者采访了省医院营养科主任杨咏涛,他认为这些言论不可信,也没有科学依据。

  杨咏涛建议大家,一天吃一个鸡蛋,以补充人体所需蛋白质。人体每天所需的蛋白质是60-70克,可以从蛋类、肉类、豆浆、牛奶中摄入,而一个鸡蛋所含的蛋白质约为7克。

  当然,由于鸡蛋属于高蛋白食物,所以每天摄入量不宜过多。有很多人认为,产妇产后虚弱要多吃鸡蛋补,杨咏涛认为这种说法不科学,“产妇鸡蛋摄入量,只需在平时的基础上增加10%-15%即可”。

  天府早报记者宋建琴

  知识点击>>>

  人体每天所需的蛋白质是60-70克,可以从蛋类、肉类、豆浆、牛奶中摄入。

  由于鸡蛋属于高蛋白食物,所以每天摄入量不宜过多。

  产妇鸡蛋摄入量,只需在平时的基础上增加10%-15%即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