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5月28日消息一览:证监会支持民企上市参股券商

2012年05月28日09: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8日电 综合报道,中新网证券频道根据沪深两市近期行业及公司新闻,总结今日影响A股市场的消息面情况:

  【政策信息】

  银监会:村镇银行主发起行持股比例降至15%

  5月26日,银监会公布《关于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进入银行业的实施意见》,明确民间资本进入银行业与其他资本遵守同等条件,支持民间资本参与村镇银行发起设立或增资扩股,并将村镇银行主发起行的最低持股比例由20%降低到15%。对此,业内人士表示,此次放开的力度非常大,民间资本进入银行业有较大突破,尤其是对于村镇银行主发起行的持股比例要求。

  国资委正探索国有产权划入社保基金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研究中心主任李保民25日在上海举行的21世纪中国资本市场年会上透露,国资委目前正在探索从国有产权里面划出一部分进入社保基金。李保民表示,现阶段国资委还是要求坚持和完善公有产权交叉持股。除了央企和地方企业交叉持股以外,公有产权如何进行划分和持有是目前更多关心的议题。

  国资委14条意见鼓励民资参与国企改制重组

  为落实国务院要求,积极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参与国有企业改制重组,国务院国资委25日发布《关于国有企业改制重组中积极引入民间投资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了14条具体意见。

  证监会:支持民企上市 鼓励民资参股证券机构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和《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健康发展重点工作分工的通知》要求,充分发挥资本市场功能,中国证监会25日提出了鼓励和促进民间投资健康发展的具体措施。措施提到,支持民营企业发行上市和再融资,鼓励民间资本参股证券期货经营机构。

  循环经济十二五规划将发布 产值有望达1.5万亿

  《经济参考报》记者从日前召开的“中国循环经济论坛”上获悉,《全国循环经济发展“十二五”规划》(下称《规划》)已经编写完毕,报国务院批准后上半年发布。据权威人士透露,国家发改委正在指导各地制订循环经济发展规划,同时将进一步完善国家对循环经济的投融资支持政策。据估测,2015年我国循环经济相关产业产值有望达到1.5万亿元。

  环保部:饮用水源不达标将停批所有建设项目

  《经济参考报》记者近日获悉,面对近三亿农村居民饮用水不安全,约一半城市市区地下水污染比较严重的严峻形势,环保部将对没有按期完成保护区划定工作、饮用水水源环保状况逾期仍不达标的地区,采取“区域限批”措施,停批所有建设项目。

  【上市公司相关行业及市场新闻】

  美股上周五收低 受欧元区担忧拖累

  美国股市周五收盘走低,因有关西班牙状况的负面报道导致围绕欧元区的担忧加剧,抵消了好于预期的美国消费者信心数据带来的提振作用。

  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收盘跌74.92点,至12454.83点,跌幅0.6%。道指本周实现本月以来首次单周涨幅。

  标准普尔500指数跌2.86点,至1317.82点,跌幅0.2%。工业和材料股走低。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1.85点,至2837.53点,跌幅0.1%。

  传Facebook明年推智能手机

  北京时间5月28日消息,Facebook员工及一些曾和Facebook招聘者接触的工程师,以及一些了解Facebook计划的人透露,Facebook计划在明年推出自己的智能手机。

  两只沪深300ETF周一挂牌上市 打开申购赎回

  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和嘉实沪深300ETF今日分别在沪深交易所挂牌上市,打开申购赎回。由于两家基金公司所采取的建仓策略不同,公开数据显示,截至25日,嘉实沪深300ETF和华泰柏瑞沪深300ETF累计净值分别为0.9679元和0.955元。

  厦门房管局澄清:限购松绑是谣传

  近日,楼市微调声音蔓延。住建部默许扬州出台买房奖励政策后,厦门市又传出放宽限购的说法。对此,厦门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向《证券日报》记者作出正面回应:“这是个谣传,厦门市不会出台限购放宽的政策,更不存在微调的说法。厦门市将严格执行中央关于房地产调控的各项政策,继续实行限购”。

  转融通本周联网测试 券商挖掘新金矿

  备受关注的转融通业务进入“倒计时”,本周25家券商将进行全系统联网测试。券商人士指出,全系统联网测试将是转融通业务推出前的关键步骤,而转融通一旦推出,将为证券行业带来新变局,成为券商盈利新增长点。

  1-4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同比下降1.6%

  1-4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14525亿元,同比下降1.6%。4月当月实现利润4076亿元,同比下降2.2%。

  上交所发布ETF流动性服务业务指引

  上交所25日发布《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流动性服务业务指引》。《指引》对证券公司开展流动性服务业务应具备的基本条件和应承担的基本义务作了明确规定。业内人士认为,《指引》的发布为国内ETF市场引入了“做市商制度”。

  创业板首单被公开谴责案:振东制药遭深交所谴责

  创业板市场首单被公开谴责案例近日诞生,振东制药及董事长因为严重违规行为而被深交所处以公开谴责处分。由于创业板退市制度规定36个月累计遭遇3次公开谴责将被终止上市的处罚利剑高悬,使得市场各方对于以往在主板和中小板市场都曾发生的公开谴责事件备受关注。

  格力电器董事会选举:机构投资者“完胜”大股东

  2012年5月25日,格力电器2011年度股东大会宣布,由流通股东耶鲁大学基金会与鹏华基金联合推选的董事冯继勇,以113.66%的仅次于董明珠的得票率,顺利进入格力电器董事会。由基金推选董事参与上市公司经营,开创了机构投资者主动参与公司治理的先河,改变了过去只能被动选择的局面,这一事件在机构投资者参与上市公司治理的历史上无疑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上药管理层将再洗牌 拟任董事长将延续扩张战略

  上海医药内部人士27日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由于内部高管激化矛盾,管理层的再度洗牌不可避免。他同时证实,拟任董事长周杰有意在年度股东大会上介绍新的“执政策略”,据透露,周杰就“财务造假”风波与总裁徐国雄等有多次沟通,称将延续上海医药此前的发展战略。

  加多宝向法院申诉 请求撤销“王老吉”商标裁决

  加多宝昨天发布声明表示,对于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下达的(2012)中国贸仲京裁字第0240号裁决书,鸿道(集团)有限公司不服该裁决,并以该裁决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仲裁法》第五十八条的规定为由,于2012年5月17日向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了撤销该裁决的申请,法院亦已依法立案。(中新网证券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