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媒:苏贞昌当选后将面临4大难题

2012年05月28日09:26
来源:新华网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民进党主席选举落幕,最被看好的苏贞昌一如预期地赢得党魁大位,接下来他必将面临如何调整两岸政策、是否展开党派对话、如何团结全党上下、以及如何处理赦扁议题等4个难题。能否对这些难题交出漂亮的成绩单,不仅将牵动苏贞昌的政治前景,更攸关民进党能否重新赢得多数人的信赖。

  首先,民进党败选后,党内持续出现检讨两岸政策的声浪,在此前提下,苏贞昌必须思考民进党如何建立两岸对话基础,这样2016民进党才不致马失前蹄。

  其次,近来油电双涨、瘦肉精“美牛”进口、证所税等接连引发民怨,社会对党派对话付诸实现抱极大期望。在马英九再次提出邀约后,苏贞昌是否接下“马苏会”这个球?苏贞昌首度与马英九正面交锋,将会擦出何种火花?将是苏贞昌问鼎大位的第一场试炼。

  再者,民进党内的“反苏”及“挺蔡(英文)”的势力已见集结态势,2014年“七合一”选举的布局工作在即,民进党没有不团结的空间。

  苏贞昌如何在党内派系共治的传统下,既展现党务改革的魄力,又与过去竞争甚为不睦的派系人士合作,需视苏能否展现超然格局的能力及整合力。

  最后,此次党主席选举中,挺(陈水)扁系统对各参选人着力颇深,“赦扁”行动更积极串连。但陈水扁家族的贪腐印象深植人心,民进党能否一边“赦扁”、一边重振清廉形象令人怀疑。未来民进党该如何处理挺扁与清廉的冲突,有赖苏贞昌展现政治智慧。

  苏贞昌当上党主席毫无难度,要当好党主席却不容易。2012选举后,民进党获得了几个月的喘息时间,如今新任主席产生,民进党面对这些难题已无再度回避的时间和空间。(中国台湾网 李帅) (来源:中国台湾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