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学生贴《致小偷先生一封信》 内容幽默引热议

2012年05月28日10:48
来源: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网友被信内容笑喷拍照发微博引热议 心理专家表示只是情感宣泄

  “‘尊敬’的小偷:从娘胎里出来,长辈们就一直教育我们不要拿别人的东西,不是自己的东西不要拿,做一个好孩子。可您呢……”这是网友“李波波波李”在微博上贴的一张照片的内容。照片是一名大学生失主在接连被偷两部手机后写给小偷的,信件内容诙谐幽默,看后令人笑喷,但是又无可奈何。昨日,记者通过微博信息找到了这封信,信件还张贴在江西财大枫林校区旁边紫荆路一家超市门口。

  大学生贴在超市门口的《致小偷先生的一封信》。

  网爆:致小偷的一封信令网友笑喷

  26日晚8时许,微博网友“李波波波李”在微博上发了一条帖子。帖子内容为:“今天下午在财大枫林校区紫荆路拍到的一张《致小偷先生的一封信》,看完这封信之后我笑喷了。”网友“李波波波李”还将这封信上的内容拍了下来发在微博上。记者看到,该封信标题为《致小偷先生的一封信》,几个大字很醒目。开头称呼小偷为“尊敬的”小偷先生,尊敬的三个字打上了双引号表示假的。整封信格式正规,内容诙谐幽默,但是又不乏无可奈何。从信的内容来看,写信的人是失主,而且还是一名在校大学生,失主写下此文纪念他被偷去的手机。

  帖子引发网友热议,一些网友纷纷进行评论。网友“些许的无奈”说:“够低俗的,讽刺小偷的同时也自嘲了一下。”

  按照网友“李波波波李”微博上留下的地址,记者来到江西财大枫林校区旁边的商业街紫荆路,在紫荆商业中心超市大门口左边的墙壁上找到了这封信。信上的内容和微博上的内容一样。

  市民:理解被偷后的无奈心情

  对于大学生被偷两部手机后张贴《致小偷先生的一封信》市民持何种态度,一名在紫荆商业中心超市内卖手机的女老板称。自己知道这个事情,对于小偷她是深恶痛绝。该名女老板称,曾有小偷在光天化日之下,直接到她柜台内将手机抢走。但是写信给小偷有用吗?她说可以理解大学生被盗后的无奈心情,但是除了给小偷写一封信之外,对小偷根本没有其他的好办法。

  在紫荆商业街的另一名女店主也告诉记者,小偷是过街老鼠,人人喊打!她们都很痛恨小偷,希望相关部门加强对商业街治安的管理。商业街的附近全部都是大学,学生经济能力不强,家里好不容易给他买了部手机,却被小偷偷了。学生被小偷偷怕了,但是对小偷又无可奈何,所以那名大学生给小偷写一封信,可能一是对小偷进行谴责,另外是希望小偷能对大学生高抬“贵手”。

  说法:只是一种情感宣泄

  大学生接连被盗两部手机张贴《致小偷先生的一封信》,对此心理专家称,这只是一种情感的宣泄,并无正确意义。华东师范大学心理学博士郭德华告诉记者,这是一种社会焦虑的表现。大学生给小偷写信,也许能起到警示作用,告诉其他的市民注意小偷。但是,现在小偷的偷盗行为非常普遍,这封信能与其他曾经被盗过的市民引起共鸣,对小偷进行唾弃,除此之外,没有其他的意义。

  丢失手机的大学生还对小偷存在幻想,这个是幼稚的心态,他希望小偷看到这封信后会将手机送回来,对小偷完全充满不合理的期待和想象。另外,写这信也是一种自我情绪的发泄,他认为没必要效仿和提倡,没有任何意义,起不到正确的作用。

  文/图 记者邹晓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