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西班牙深陷债务危机 劝歌手输比赛节约费用(图)

2012年05月28日10:52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西班牙女歌手索莱尔


  西班牙债务问题近日恶化,不仅民生困苦,就连荣耀也要放弃。全欧洲注视的欧洲歌唱大赛决赛27日在阿塞拜疆首都巴库举行,西班牙举国乐迷为进入决赛的女歌手打气,唯独有报道称国家电视台向女歌手直言缺钱,竟劝她宁输比赛都要顾全国家经济,以免西班牙要按赛例掏出数十亿元举办下届大赛,泼了乐迷一头冷水。

  欧洲歌唱大赛选手高唱:给我个机会重组债务

  欧洲歌唱大赛诞生于二战后欧洲重建时期,当时可谓团结欧洲社会的一大创举。

  首届比赛于1955年举行,当时卫星电视仍未出现,只有14个欧洲国家参与。本届则有42个国家派出代表,不仅有俄罗斯等前苏联加盟国,连部分中东国家也都加入进来,预计有1.25亿观众收看。瑞典传奇组合ABBA、加拿大歌手席琳·狄翁等都曾在这一赛事中一举成名,继而走向世界舞台。

  由于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及西班牙,都有向统筹比赛的欧洲广播联会提供资金的传统,一向拥有铁定出赛的超然地位。但这些国家已深陷债务危机,有参赛选手甚至在初赛高唱自创的债务危机歌曲,苦中作乐。东南欧国家黑山的代表歌手阿玛德乌斯,在初赛中高唱道:“齐跳货币霹雳舞……给我个机会重组债务”。

  本报讯 今年的欧洲歌唱大赛决赛于北京时间27日展开,代表西班牙参赛的33岁流行女歌手索莱尔已入行17年,拥有一把迷人嗓音的她去年由大众投票选出,出战欧洲歌唱大赛。

  西班牙自1969年就再没有赢过这项比赛的大奖,不少乐迷心情振奋,高呼“西班牙今年一定没问题!”

  欧洲歌唱大赛拥有一亿二千五百万观众群,索莱尔坦言心情很激动,希望利用这个机会展示歌艺,扩大粉丝层面。

  歌手指传媒扭曲言论

  索莱尔此前透露,国家电视台TVE高层与她见面时竟然开完笑说:“求求你不要胜出!我们不想出钱办明年的大赛。”索莱尔表示,她理解西班牙在欧债危机时期不宜胜出大赛。她无奈地说,这次出赛没有得到多少资助,舞台效果只能从简。

  虽然索莱尔之后称媒体扭曲了她的说法,但西班牙各方面都缺钱是不争的事实,政府对TVE的资助金额,近日大幅减少了2亿1000万欧元。今年的主办国花了约合40亿元人民币举办大赛,难怪外界相信TVE负担不起。

  这一届歌唱大赛于当地时间27日凌晨闭幕,瑞典女歌手罗雷恩夺得冠军,相信令西班牙“松”了一口气。 (宗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