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农工党湖南省委换届 龚建明连任主委(图)

2012年05月28日11:05
来源:华声在线
龚建明2012年5月连任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南省委主委。姜志雄摄
龚建明2012年5月连任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南省委主委。姜志雄摄


  5月24日至25日,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南省第七次代表大会在长沙隆重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副主席王宁生、中共湖南省委常委、长株潭“两型社会”试验区工委书记张文雄、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力峰、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报翔、省政协副主席谭仲池应邀出席开幕式。省政协副主席、农工民主党湖南省委主委龚建明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南省第六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南省第七届委员会和出席中国农工民主党第十五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

  在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南省第七届一次全委会上,龚建明当选为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南省第七届委员会主委,陈松岭、杨翔、郭晋云、黄顺玲、张灼华、龚振湘当选为副主委。同时召开了农工党湖南省委七届一次常委会,任命任正良为秘书长。

  王宁生副主席代表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强调,在新的形势下,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南省委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继承和发扬农工民主党的优良传统,按照胡锦涛同志提出的“同心”思想的要求,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教育活动,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作出积极贡献。要大力加强参政党建设,认真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意见》精神,为多党合作事业以及农工党自身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要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为推动湖南科学发展和富民强省贡献智慧和力量。

  张文雄代表中共湖南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五年来,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南省委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团结和带领全省农工党党员,顺利完成了政治交接。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方面取得了新的成绩。在围绕“四化两型”建设、科学跨越、富民强省等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以及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开展调研,形成了《推进清洁能源利用,促进绿色经济发展》、《水利建设要重视水运资源开发和利用》、《关于湖南省经济发展环境的调研报告》等多项研究成果,提出的建议多次被列为省政协会议的“一号提案”,为中共湖南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提供了重要的参考和依据。通过与中国农工党中央开展联合调研,促成全国唯一一家药用辅料检验检测中心落户长沙,有力推动了湖南药用辅料产业的发展。可以说,湖南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凝聚着湖南农工党员的辛劳。

  他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中共湖南省委将继续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认真践行“同心”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意见》精神,进一步推进多党合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一如既往地支持包括农工党在内的各民主党派充分履行参政党职能,发挥参政党作用,巩固和壮大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奋力开拓湖南更为广阔的发展前景。

  在全会上,民建湖南省委主委赖明勇代表湖南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向大会致以热烈的祝贺!他说:中国农工民主党是以医药卫生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致力于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参政党。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爱国统一战线的重要成员,中国农工民主党始终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风雨同舟、亲密合作,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认真参与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为国家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五年来,农工党湖南省委在中国农工党中央和中共湖南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始终坚持把参政议政作为第一要务,围绕中共湖南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和重大决策,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得到了中共湖南省委、省政府及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采纳。你们注重充分发挥界别优势,创新社会服务模式,突出定点帮扶,积极开展送医送药、义诊咨询、捐款捐物、科普讲座等活动,社会服务工作产生了广泛影响,深受群众欢迎。全省广大农工党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工作,无私奉献,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对你们所取得的成绩,我们感到由衷的高兴和钦佩!

  会上,龚建明主委表示,新一届农工党湖南省委将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和“同心”重要思想,进一步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不断巩固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推动和实现统一战线与多党合作事业的可持续发展;将继承和发扬农工党爱国革命的优良传统,自觉服从和服务于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为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构建和谐湖南做出积极的贡献。

  据了解,中国农工民主党是以医药卫生界高中级知识分子、环境保护和人口资源领域的代表人士为主的参政党。截至今年3月底,农工党湖南省委会共有党员5654名,下设12个市级组织、4个县级组织和274个基层组织,有全国人大代表2名、全国政协委员2名、省人大常委2名、省政协委员39名、省政协副主席1名、省直副厅级干部领导4名、市人大副主任、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12名,有25人担任各级人大代表、常委、近200人担任各级政协委员、常委,94人在各级政府及部门和司法机关担任副处级以上实职。

  5年来,农工党湖南省委各级组织共参加各种重要的政治协商活动1300多次,提出意见、建议3200多条,政治协商效果明显,提出的许多意见、建议都被很好采纳。农工党湖南省委在2009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中提出增加“太阳能发电”的建议得到报告起草组的采纳;农工湖南省委提出“‘将积极采纳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联合调研成果’写入2012年《省政府工作报告》”的建议得到了省长的现场肯定;湘潭市委提出“将湘潭市打造成全国多党合作示范基地”的建议被写入了中共湘潭市十一届党代会报告。

  五年来,共向全国“两会”提交提案、议案和建议120件,向省“两会”提交大会发言15篇、集体提案72件、个人提(议)案和建议370件,向市(县)“两会”提交提案、议案和建议2700件。参政议政亮点频出,在全国政协大会上提交的提案——《大力推广太阳能热水器的建议》被人民网等多家媒体报道;关于推广使用新能源的热门话题,被邀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栏目而倍受关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创新网络虚拟社会管理的建议》被全国政协《重要提案摘报》报送国务院及有关部门;《水利建设要重视水运资源开发和利用》得到中共中央和国务院领导的批示;《关于加快发展碳素新材料产业的建议》等6件提案被农工党中央作为集体提案提交全国政协大会,《关于加强校车管理的建议》得到国家的高度重视。(姜志雄 姜青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