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欧洲杯热身赛冷门迭爆 德国荷兰双双负于弱旅

2012年05月28日1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年6月,欧洲足坛将进入4年一度的欧洲杯时间,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欧洲杯的首轮热身赛全面打响,欧洲杯16强中有10支球队亮相。从战果看,德国队与荷兰队双双输球令人惊讶,不过,俱乐部赛事刚结束、球队阵容不整、球员疲惫加上怕受伤,列强慢热也可以理解。

  56年首负瑞士

  南非世界杯、本赛季的欧冠,瑞士球队似乎都扮演着黑马的角色,昨天轮到“德国坦克”在巴塞尔被掀翻,本届欧洲杯夺冠大热之一德国队居然在客场以3比5负于瑞士队,这是日耳曼人56年来首次负于对手,也是2004年热身赛以1比5负罗马尼亚以来首次单场丢5球。

  德国队输球有借口,一周前,主帅勒夫就担心拜仁失欧冠会影响德国队备战欧洲杯,一周后,拜仁的8名国脚仍未报到,只能使用边缘球员的德国队遭遇惨败。当然,瑞士队主教练可是德国老帅希斯菲尔德,德国队也是被效力德甲联赛的瑞士球员“倒戈”,勒沃库森前锋德迪约克上演“帽子戏法”,为他3次助攻的恰恰是其勒沃库森的队友巴内塔,帮助瑞士队将比分定格在5比3的那次进攻,也是从巴内塔的任意球开始的。

  如此多的失球,德国队的后防责无旁贷,当然,想偷袭德国队还得抗得住他们的强大进攻,没有拜仁球员的德国队的攻击力还是不容小觑,厄齐尔的任意球斜传帮助胡梅尔斯头球破网,抽射破门的许尔勒也后生可畏。

  希斯菲尔德倒是很开心,他说:“南非世界杯上我们是唯一战胜西班牙的球队,今天我们赢了德国队,看来德国队在欧洲杯也能走到底。”不过,德国媒体却很不高兴,因为他们觉得德国队还未达到欧洲杯的状态,尤其是漏洞百出的防线,如果不及时解决,欧洲杯肯定没戏。

  勒夫也对赛果表示意外,不过他认为是球员疲惫造成的:“在经过了一些紧张的训练课后,我可以理解球员在比赛中很难完全集中注意力。球队在之前并没有以今天的阵容踢过比赛,因此球员们犯了不少错误,不过我们还有两个星期时间调整。”

  对此,拉齐奥前锋克洛泽却不赞同:“我觉得还是态度上的问题。”的确,昨天,德国队缺乏求胜欲望,落后时,“日耳曼战车”也没有拿出骨子里那种不认输的“钢铁意志”,因此,德国舆论认为德国队必须重拾“德意志精神”,这才是他们在欧洲杯上取得成功的关键。

  荷兰遭两连败

  继几天前的友谊赛负于拜仁后,荷兰队昨天坐镇阿姆斯特丹又以1比2负于保加利亚队。虽然荷兰队也有伤兵,但“才子”们都上阵了,他们还身穿支持刚确诊患上急性白血病的S·彼得罗夫的T恤出场,比赛过程中,他们几乎将对手压在半场,不过,他们还是因防线的隐患而付出了输球的代价。

  本报记者 周婉琪 (来源:广州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