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意大利男子“借尸还魂” 冒用美籍藏台湾12年

2012年05月28日1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8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死亡近30年的美国人,竟然“活生生出现”在台湾?意大利男子塞可尼(译名),冒用已故美籍男子身份,还曾入伍从军派驻菲律宾,退役后辗转来台,担任英文教师迄今。去年底,他向美国在台协会申请换领新证件时,被查出身份有异,美方请求台湾移民部门协助调查,才揭穿这起罕见的“借尸还魂”案件。

  美在台协会官员表示,意大利男子是利用美国早年户政机关出生与死亡管辖单位不同,计算机系统未联机的漏洞,假冒年纪相近的亡故美籍男子身份,当了28年的美国人,美方已针对此漏洞过滤清查。

  这起借尸还魂案件要回溯至1984年,当时年仅19岁的塞可尼,从意大利家乡到美国加州打工,透过当地非法移民的指点,到墓园里挑选一名年纪与他相仿、刚过世的美国男子柏阳(译名)当替身,假冒柏阳身份向户政机关申请一份新的出生证明,进一步取得柏阳的社会安全卡、身份证,从此化身为美国人柏阳。

  为避免曝光,塞可尼刻意从军当美国大兵,服役最后几年,被派驻菲律宾美国空军基地,负责战机维修,在当了9年美国人后,1993年透过菲律宾美国大使馆,将名字改回意大利原名“塞可尼”迄今。

  在菲当兵期间,塞可尼与韩籍女子谱出恋情,后他因脚伤退役,便随女友到韩国,1998年,因女友想学中文,两人一起来台,没想到,恋情生变分手,塞可尼仍留在台湾担任补习班英文老师,并认识台北租住处的女邻居,两人相恋并生下一女,幸福度日。

  去年底,塞可尼有关证件将到期,向美在台协会申请换发新证件,在美国户政系统已联机的情况下,意外查出他的原始身份是“美国加州人柏阳”,早已死亡28年,认为事有蹊跷,商请台湾移民部门协助调查,塞可尼自知东窗事发,坦承说出原委,并表示热爱台湾,盼能留在台湾度过余生。

  台湾“移民署”台北市专勤队指出,塞可尼持冒用证件,12年来进出台湾多达72次,并申请居留证,期间也曾多次申办换领证件,已经涉及伪造文书罪嫌,目前安置等候遣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