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唐山发生4.8级地震 尚无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

2012年05月28日11:56
来源:中国广播网
唐山发生4.8级地震 目前尚无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
  5月28日,在天津市区,感到明显震感的市民跑出户外给亲友发短信。国家地震台网中心测定,当日10时22分,在河北省唐山市辖区、滦县交界处发生4.8级地震,震源深度8公里。北京、天津等地部分地区有震感。 新华社记者 岳月伟 摄

  中广网唐山5月28日消息(记者韩志强)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根据国家地震台网测定,今天上午10点22分,在河北省唐山市市辖区和滦县交界,北纬39.7度,东经118.5度发生4.8级地震,震源深度是8公里。记者在唐山市区一户居民的家中介绍最新情况。

  记者:地震发生之后,我们赶快联系了唐山的地震局,了解到地震的震级是4.8级,震源深度在8公里,属于浅源地震。地震发生的位置是在唐山市辖区还有滦县交界处。唐山周边包括秦皇岛、承德、北京、天津都有明显震感。

  地震发生时,我正开车经过施工的工地,当时以为是施工造成的震动,后来知道发生地震后,我迅速到一户市民家中。据市民描述,当时冰箱、冰柜都在不停晃动,博古架上放的瓷器、器皿都来回晃动。

  最近几年像唐山市发生4.8级地震还是第一次,目前唐山地震局已经派员到当地调查核实,发回反馈回来的信息是当地没有人员伤亡以及财产损失、房屋倒塌。本次地震对大家的生活没有造成太大的影响,居民对地震的预警减灾防范措施掌握的较扎实。

  【详细】

  主、余型地震的可能性较大

  中广网天津5月28日消息(记者张巍 石峤)根据最新消息,05月28日10时22分在河北省唐山市市辖区、滦县交界(北纬39.7度,东经118.5度)发生4.8级地震,震源深度8公里。经专家初步判定,本次地震的类型为此地震为主、余型地震的可能性较大。

  【详细】

  天津近期不会发超5级地震

  中广网天津5月28日消息(记者张威)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28日上午10点22分,在河北省唐山市市辖区和滦县交界,北纬39.7度,东经118.5度发生4.8级地震,震源深度是8公里。天津部分地区也有明显的震感,目前天津市地震局正在进行专家会商。

  今天上午,除了天津中心城区,包括宝坻、蓟县都有非常明显的震感。截止目前,地震局发言人表示没有接到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的报告。这次紧急会商最终结论是这次地震是余震的可能性较大,近期天津不会发生5级以上的地震。

  【详细】

  专家称唐山不会发生破坏性地震 市民可保持正常生活

  国家地震局研究院的宋志平(音)分析地震的震源及后续影响。

  宋志平:这次地震震源深度只有8公里,属于浅源地震,所以影响方面比较大,北京也有很大范围的震源感。另外,这属于1976年唐山大地震的余震,破坏性不大。地震之后希望广大市民尤其是震区市民注意,当地不会发生破坏性地震。也请广大市民保持正常的生活和生产秩序。

  【详细】

  网友热议唐山地震 笑称应享受人生

  唐山地震发生的同时,北京部分地区也明显的震感,微博也迅速有大量的网友来诉说感受。

  博友“喵喵撒闹”说,“10点22地震,我10点25感觉到了,北京到唐山京哈有180多公里,这个地震波传的好快啊,不知道又有多少瓷器震碎了”。博友们纷纷在微博上报平安,博友“小右要向前走”说,“四年前我高考前地震了一下,四年后在北京也震了,不过这一次4.8级不算高,应该都没事吧大家,特别在唐山的小朋友,还好吗?”。“北方新轨号”说,“唐山4.8级地震,北京、天津有震感你感觉到了吗?身居秦皇岛有震感,马上给老妈打电话,妈妈已经跑到外面去了,震好大啊。”“莹莹”说“愿一切安好,真的要好好珍惜身边每一个人,说不定下一秒就没有机会了。”“奇斯常”说“地震了,上网查了果然是真的,本人所在的北京北五环有震感,明显看见电脑显示器以及所在的沙发前后摇动了几秒”。

  还有网友已经对人生看开了,网友“次波”说,他说“晚上睡觉得自备点干粮、饮用水了,很难想象北京地震了中国会荒芜成什么样子,人生啊,终无好,吃好吃的去。”

  【详细】

  河北滦县发生4.8级地 震源深度8公里

唐山发生4.8级地震 目前尚无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

  中广网北京5月28日消息 据国家地震台网测定,2012年5月28日10时22分在河北省唐山市市辖区、滦县交界(北纬39.7度,东经118.5度)发生4.8级地震,震源深度8公里。记者在北京西城区复兴门附近有轻微震感。

唐山发生4.8级地震 目前尚无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


北京复兴门附近有轻微震感
北京复兴门附近有轻微震感

  作者:韩志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