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北唐山滦县交界4.8级地震 网友称晃动感明显

2012年05月28日13:58
来源:法制晚报

    唐山滦县交界4.8级地震 北京及天津等地均有震感

    地震局专家组已赶赴震中地区 目前尚无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情况上报

  本报讯(记者王南)经国家地震台网测定,今天上午10时22分,在河北省唐山市辖区、滦县交界发生4.8级地震,震源深度8公里。唐山市区、北京及天津等地均有震感。目前,唐山市没有接到人员伤亡报告。


  10时24分左右,就已经有北京网友在微博上反映,感觉所在办公楼的桌椅有晃动,头有一些晕。随后,天津等地的网友也反映当时感觉到晃动。“我们单位在11层,感觉晃动挺明显的,大概有5秒左右。”

  著名气象节目主持人宋英杰也在微博上反映,当时办公室晃动,震感强烈。

  紧急连线

  中国地震局:尚无人员伤亡报告

  今天上午,河北省唐山市地震局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告诉法晚记者,上午的4.8级地震属于浅源、有感地震,震中位于唐山市辖区和滦县的交界处。

  上午11时,记者从中国地震局办公室获悉,河北省地震局、唐山市地震局两级部门的专家组已经赶赴震中地区,寻找具体的震中位置。截至上午11时30分,尚无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情况上报。

  据了解,专家组正在对地震情况进行会商。“我们已经要求地震涉及的县市区查询地震有关情况,目前还没有具体的信息上报。”

  唐山市114查号台的工作人员告诉法晚记者,地震发生时办公室内震感明显,感觉桌椅晃动,持续的时间至少在10秒钟以上。“我们没有疏散,现在过了20分钟,比较平静,没感觉到有余震什么的。”唐山市114查号台的工作人员说。

  另据唐山市地震局透露,根据唐山市地震序列类型整体特征分析,本次地震为"主——余震型地震",该市发生破坏性地震的可能性不大。

  唐山一中:地震时多数学生在室外

  今天上午,唐山第一中学的老师告诉法晚记者,上午地震发生时,学校校长和全校的中层以上干部正在开会,学校正好是课间休息时间。地震发生后,该校的会议立即停止,所有年级主任和学校负责人都立即赶往各自教学楼。

  该老师向法晚记者介绍,由于地震发生时正好是课间时间,大部分学生都在教室外,并未受到太大影响,也没有出现学生恐慌的情况。

  上午11时10分,该校办公室老师介绍,在和有关部门确认无大碍后,目前该校学生都已经返回教室上课,学校教学秩序正常。

  北京落点

  密云:感觉有人在推桌子

  密云县太师屯镇的林女士正在公司工作,突然感觉桌子“像有人在推”,林女士定了定神,突然发现椅子也在摇晃,桌子上一个花瓶也倒了。

  因震感明显,公司的同事都给家人打电话报平安。林女士给家中的父母打电话,他们称也感受强烈,尚未起床的孩子甚至吓得钻进了被窝。

  据称,密云几个学校的师生也感觉到了明显的晃动,有老师带领着学生到操场疏散。好在震动只持续了几秒钟时间,师生们随后陆续返回教室。

  文/记者蒋桂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