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黑车司机霸占公交停车位 等车要花近半小时

2012年05月28日14:02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钱朱建 刘天林
黑车占据公交站,公交车只能在车道上下客
黑车占据公交站,公交车只能在车道上下客


  晚报记者 钱朱建 通讯员 刘天林 摄影报道

  本月初,在龙漕路龙吴路路路口曾连续两天发生绞拌车碾死骑车人的悲剧。不少市民抱怨,此处早晚高峰机动车、非机动车混行严重,抢黄灯闯红灯时有发生,十分凶险。近日,又有读者向本报反映,由于黑车占道,到达该路口的公交车无法正常进站停靠,加剧了交通拥堵情况。

  黑车司机占道揽客

  昨天傍晚,家住龙吴路东湾小区的徐先生刚从轨交3号线龙漕路站走出来,马上就被四五个黑车司机拦下,“吴泾去吗”“到吴泾吗”的揽客声不绝于耳。徐先生连连摆手,冲出包围圈想换乘公交回家。但当他走到公交站台,就看到公交站点并排停着十多辆黑车,公交车没办法正常进站。

  据徐先生讲述,这样的情况几乎每天都在发生,特别是晚上下班高峰,该路段车流量本来就大,而黑车为了抢生意更是牢牢占据路边公交车车道不肯挪动半步。

  记者在龙吴路龙漕路附近北向南公交站看到,站台上有二十几名乘客在等公交车,但站台上却停着七八辆不同牌照的各式轿车,把站点堵得严严实实,有两辆竟然停在了外侧第二根机动车道上。

  一辆皖B牌照轿车的司机打开着车门大叫:“吴泾去吗?”而一辆皖K牌照的司机走到候车乘客中间招呼道:“我的车便宜,速度快。 ”另外几个黑车司机则站在一边抽烟闲聊。

  公交车到站无法停靠

  “现在黑车车型也越来越高级了,新款途安都有,上次还看到一辆天籁。”对于龙吴路龙漕路轻轨站旁的黑车,微博网友“KEVIN何811”的抱怨颇为无奈。

  记者采访中发现,龙漕路轻轨站地处龙华地区,该站点是一个客流量较大的公交换乘点,不仅有轨交3号线,还有56、144、932、178等15条公交线,几乎不到一分钟就有一辆公交车进站,高峰时更是有两三辆车同时进站。

  正因为这里人流密集,又是不少人换车前往植物园、吴泾方向的中转站,因此吸引了不少黑车来拉生意。由于公交站点从早到晚被拉客的黑车占据,到站的公交车只能停在离站台约10米的机非隔离带旁,或停在机动车道上上下客。

  一名932路女司机无奈地说:“我们没办法,只能尽量靠边,但拉客的一起步,有点吓势势。 ”在记者观察的15分钟内,只见七八辆公交车在机动车道上上下客,情形十分危险。 144路司机楼先生摇头说道:“在这里,要我们规范停站,简直是一句空话。 ”

  候车乘客常上不了车

  大量黑车聚集龙漕路公交站点让正常行驶的公交车难以进站,这样一来,却把不少乘客害得够呛,规规矩矩在站台上候车的乘客半个小时乘不上车是常有的事。

  有的公交车由于进不了站台,就只能在后面的机动车道上把乘客一放了之,而有的乘客在站点上看见自己要乘的车赶忙奔过去,刚跑到车旁,车却一溜烟开走了。

  家住龙吴路双柏路的叶女士老老实实在站点上等178路,谁知该车停在离站15米远的机动车道上,还没奔过去,车却开走了。叶女士告诉记者:“每天下班,在这里等车起码要花上近半小时,这也不能全怪公交车,没办法,站点被黑车占据了。 ”

  采访中,不少候车的乘客反映,龙吴路龙漕路公交站点的混乱状况已经存在很长时间,希望有关部门能管一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