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伦敦奥运交通状况令人忧 高峰时或达1500万人次

2012年05月28日15: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8日电 据《纽约时报》报道,在伦敦,每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上下班的人数达到了1200万人次,这也让很多人怀疑伦敦政府能否应付奥运会期间的交通拥堵问题。

  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上下班是伦敦人比较中意的出行方式。可是眼下他们将迎来地面交通与地铁的全方面拥堵。伦敦市政府建议市民不要在乘车高峰出门,如果非要出门,最好还是选择步行、骑自行车或者是坐船,尽量避开任何与奥运会沾边的交通工具。

  约翰霍诺是一位经常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上下班的政府工作人员,他给出的奥运出行策略是:哪里都不去。他说:“我请了两个星期的年假,这两个星期我就呆在家里看奥运会。”

  奥运会期间,大约300万游客将涌入伦敦街头,伦敦政府唯一能采取的措施就是让市民尽量少出门。要知道,伦敦现在的日均城市交通人流量已经达到了1200万人次。在奥运客流高峰时段,游客很可能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届时,拥堵的状况可想而知。

  过去七年,伦敦市政府已经投入了102亿英镑来改善伦敦的交通状况,火车和地铁的交通运输能力都有所增长。但是,做这些工作的出发点不是为了方便市民,而是为了应对即将到来的奥运客流高峰。

  奥运会期间,伦敦市政府将为运动员、官员、观众和媒体开辟差不多30英里的奥运专线。在某些十字路口,红绿灯将停用。在某些区域,通过交通指示灯的切换,奥运车辆可以获得优先通过权。奥运会开幕时,市政府将派出300名穿黑白背心的工作人员负责疏导地铁交通。在人流拥堵的地铁线,他们会建议市民换乘其他的交通工具前往目的地。

  伦敦市政府做了很多工作,但是,城市交通从来不会如计划的那样运行通畅,因为这其中存在着很多的不确定性因素。如果地铁发生故障呢?如果地铁因为炸弹威胁而关闭呢?如果天下雨没有人愿意骑车上班呢?一位来自牛津大学环境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表示:“我们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来保障奥运会期间的交通状况,但是我们无法保证有效果。”

  另外一位来自伦敦经济学院的学者认为:“地下交通是危险而容易发生故障的。火车可能会坏,信号灯也可能坏。说不准什么时候乘客就要被扔在半路上。我们的地下交通系统是一个非常安全的系统,但它能不能正常运行就要看运气了。”

  一位来自伦敦市政府的官员表示,他对VIP线路的设置非常恼火,他认为这样做伤害了普通伦敦市民的出行权益。“观众可能没有很迫切地想要到达奥运场馆,市政府仅仅是因为他们比较重要就让他们优先通过。”这位官员如此表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