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唐山4.8级地震为主余震型地震 少量民房现裂缝

2012年05月28日15: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视频:实拍唐山4.8级地震:桥面轻微晃动人员撤离有序来源:中央电视台

  中新网唐山5月28日电(记者 白云水 牛琳)河北省唐山市地震局28日通报称,当日发生的4.8级地震造成少量民房出现裂纹,有关详细震灾情况正在逐户开展调查统计。

  北京时间5月28日10时22分52秒,河北省唐山市辖区古冶、滦县交界(北纬39.7度,东经118.5度),发生4.8级有感地震一次,震源深度8公里。震中距唐山市政府唐山测震台网中心仅28.1公里。

  此次地震是唐山今年发生的第2次有感地震,此前的4月14日,此区域曾经发生过一次2.8级地震。

  河北省地震局通报称,此次地震有感范围较大,北京、天津、秦皇岛均有震感,唐海、滦县和唐山市区尤为强烈。该局立即组织专家进行了临时会商,分析河北省的地震形势,严密监视河北省的震情,初步认为此次地震是唐山老震区余震的正常起伏。

  据唐山市地震局新闻发言人郑湘军介绍,此次地震唐山市区、丰南区、滦县、古冶震感强烈,唐山辖区普遍有震感。根据唐山地震序列类型整体特征分析,本次地震为主余震型地震,是唐山市地震活动正常起伏,预计近期唐山市发生破坏性地震的可能性不大。

  地震发生后,唐山市立即启动地震应急预案,加强震情监测处理,分析会商并密切关注社会动态。河北省地震局现场考察组一行4人在河北省地震局副局长戴泊生的带领下,已于12时30分到达地震现场。河北省地震局、唐山市地震局与唐山地震中心台等组成联合现场工作队,目前正在开展地震监视、震害考察、地震异常核实等工作。目前已有17名地震工作人员工作在地震现场。

  河北省地震局通报称,据现场工作队初步调查,宏观震中在唐山市古冶区王辇庄乡、滦县九百户乡。距离唐山市区15公里的唐山陡河水库有震感,无破坏。古冶区王辇庄乡塔山营村、无水庄村个别民房出现裂缝,并有灯泡掉落现象,滦县九百户乡有两户民房出现裂缝。在地震现场没有发现人员伤亡,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秩序基本恢复正常。地震现场工作人员正在逐村逐户开展调查工作。

  郑湘军称,目前暂时没有灾情上报。截止记者发稿时,受灾情况正在核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