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童装近四成不合格 英氏婴儿连衣裤PH值超标

2012年05月28日16:17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谭超,通讯员叶华新、胡凯报道:“六一”儿童节前,儿童及婴幼儿用品质量又成了市民关注的热点。27日,广州市工商局在荔湾区新光城市广场专门举办了“三打两建”打击伪劣商品暨“关爱孩子月”主题实践志愿服务宣传日活动。市工商局及团市委与消费者代表共同将查获的伪劣儿童商品倒进清理箱。广州市工商局发布了委托广州市纤维产品检测院对广州市流通领域的儿童及婴幼儿服装商品抽样检测结果。

  据介绍,本次监测覆盖了广州市十二个区(县),抽查了包括商场、超市、专业市场及个体经营店等23家经销企业销售的儿童及婴幼儿服装100种,涉及生产企业88家。主要以T恤衫、针织衫、连衣裙、休闲裤等夏季儿童及婴幼儿服装为主,囊括了高、中、低不同档次的儿童及婴幼儿服装。经检验,100种样品商品中,合格的商品有63种,不合格的有37种,不合格率为37.0%,将近四成。令人大跌眼镜的是,不合格商品中不乏知名品牌。其中,标称广州英爱贸易有限公司生产的“英氏”婴儿连衣裤多个型号产品检出衣带缝纫强力和pH值不合格,标称广州市松丽屋贸易有限公司生产的“迷你屋”女小童蛋糕连衣裙多个型号pH值也超标。

  抽检结果显示,pH值8项不合格,纤维成分含量有20项不合格,产品标识不合格数18项,5种商品色牢度不符合标准要求,2种商品的缝纫强力不合标准要求。

  针对本次监测结果,市工商局开展儿童服装及婴幼儿服装专项执法行动。对经销不合格商品的经营者进行处罚,监督其做好退、换货工作,加大销售网点的检查力度,对抽检判定不合格的同品牌、同类型的商品全市范围内下架。

  支招:买童装一闻二摸三清洗

  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在购买儿童及婴幼儿服装时,尽量不要选购无使用说明的服装。打开包装检查产品是否有影响外观的表面疵点,在接缝处可用手拉一下是否脱缝,缝线是否有脱散,扣子和装饰性的小物件是否缝制牢固等;闻一下产品是否有刺激性气味,如果有刺激性气味,可能是甲醛含量高。建议消费者优先选购浅色、手感柔软面料,买回去后最好先洗一下再使用。购物后保存相关票据。本次抽查详情详见广州市工商局网站https://www.gzaic.gov.cn。

  谭超、叶华新、胡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