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首届京交会内容空前广泛 七个历史性突破成亮点

2012年05月28日14:44
来源:北京晚报
    首届京交会内容空前广泛,多个国家政府及世界范围内服务经济领域的著名组织、企业共聚北京。其中,七个“第一次”实现历史性的突破,成为本届京交会的最大亮点。

  1.首次涵盖服务贸易十二大领域

  京交会是全球惟一涵盖服务贸易十二大领域的综合型服务贸易交易平台,包括商业服务、通信服务、建筑及相关工程服务、金融服务、旅游与旅行相关服务、娱乐文化与体育服务、运输服务、与医疗有关的服务与社会服务、教育服务、分销服务、环境服务及其他服务。

  2.首次获得三大国际组织永久支持

  京交会是截至目前全球惟一的综合型服务贸易交易展会。世贸组织、联合国贸发会议和经合组织成为京交会的永久支持单位。为充分展示世界各个国家和地区的优势服务贸易领域,邀请到了有关国家的政要、贸易部长等出席开幕式系列活动和高层论坛。

  3.参展商规模首超4000家

  本届京交会吸引了67家世界500强企业和65家央企报名参展,在5天时间内安排了130多场活动,90%为洽谈活动,致力于“交易撮合”。本次参展商规模达到4000余家,其中不乏沃尔玛、三菱东京日联银行、汇丰银行及NBA中国等知名服务企业。此外,全球最著名的管理咨询公司麦肯锡、全球最大的便利店连锁集团7-Eleven、欧洲第一大零售商家乐福等企业CEO也携代表团来京。

  4.有望首次实现体育领域贸易突破

  体育领域是服务贸易中的新兴领域,在本届京交会期间有望首次实现贸易合作。据悉,目前已有若干世界顶级的赛事参加京交会,有望通过京交会的平台和中国进行合作,在体育领域实现新的突破。

  5.一亿美元意向订单首超20个

  首届京交会交易额预计将大幅超越此前的“服务贸易大会”。目前,金额超过1亿美元的订单意向数量超过20个。

  6.吸引乌拉圭首次参与国际服贸交流

  本届京交会共吸引了82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和代表参展,大量来自南美洲和大洋洲的企业也将参与。值得一提的是乌拉圭,这是世界贸易服务领域举足轻重的国家之一,关贸总协议乌拉圭回合将服务贸易纳入多边贸易体系后,使国际服务贸易有了国际规范。服务贸易总协定生效后,对服务贸易领域的贸易保护主义起到了一定的抑制作用。

  7.“走出去”项目首次覆盖南美洲

  本届京交会在“走出去”贸易方面实现重大突破,有可能协助一些大项目走到南美大洋洲以前没有覆盖的领域。首届京交会除了传统的工程承包、服务外包、健康服务等方面以外,技术贸易、环境服务、物流运输等方面可能还会有一些新的突破。

  本报记者 窦媛媛 J202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